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千兆网工业相机选型标准及测试分析

1已有 247 次阅读  2018-05-09 11:19   标签机器视觉  图像采集卡  智能相机 
当前市场上,销售的相机型号较多,不同的型号,都有着自身独有的特色所在。有的相机,在进行操作的时候,相对要方便一些,具体的成本也比较低。在进行运行的时候,稳定性相对要好一些。当然在这个时候,还应该要对具体的接口有所了解。
随着技术的发展,工业相机作为机器视觉系统中的核心部件,对于机器视觉系统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在多个相机系统当中,每个相机都可以相互独立的工作。对产品进行不同角度的检测。特别是系统的立体监控,相关的工业检测等领域。都得到了非常广泛的使用。尤其是在半导体、LED行业集成和封装设备制造行业,都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在进行使用的时候,对具体的相机选择,同样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所在。
图像采集卡
千兆网工业相机,以八相机视觉系统为例,由计算机、千兆以太网卡和工业相机组合而成。同时系统采用了两块四通道的千兆以太网的PCIE卡。而且八个相机相互之间独立工作,相互不干扰,因此这个时候,对于用户来说,就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相应的机型。
在使用的时候,还应该要对具体的测试结果进行分析。在对千兆网工业相机测试结果了解的时候,应该要对相应的配置情况有所了解。包括了相应的处理器,具体的内存以及相应的操作系统等等。不过在进行测试的时候,就应该要对具体的流程有所了解。在进行测试的时候,如果屏幕显示白色的话,那么就表示相机没有进行工作。
同时在对千兆网工业相机测试结果分析的时候,就应该要加以总结。并且根据具体的测试方案,提出正常的工作方法。这样在测试的过程当中,才能将相应的效果,更好的发挥出来。
至于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相机,用户一定要结合自身需求,每个用户选择之前都要考虑自己的行业性质和要求,尤其是相机的型号规格, 哪怕一个小的参数错误,都有可能影响使用效果,而且工业企业对相机的要求本身就高,像是医药、化学行业,都要得到最精准的结果才可以。

上一篇: 机器视觉图像采集卡USB 3.0解决方案 下一篇: 什么情况下应该选用远心镜头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