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借力物联网技术智能化监控将掀起新一轮风潮

已有 23 次阅读  2018-01-17 14:22
伴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的持续推进,以及政府对平安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及改造的重视,各行业对视频监控及视频应用的需求进一步提升,根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应用监控摄像头数目与其他国家相比,一直都是处于前列的,平均以每千人计算,拥有的安防监控设备密度非常高,目前计算可以得出没一千当中需要60个监控设备,因而,物联网技术支持的安防监控是非常重要,非常符合现阶段的发展,从而使得智能化安防监控行业还具有肯定的市集空间。
物联网技术
视频安防监控是智能安防的核心系统。从使用者的角度看,能够通过智能化解决方案代替人工完成某种工作,即为人工智能,而其后台集成了大数据、目标检测、目标跟踪、信息提取等技术。如人脸智能分析、车辆智能分析等智能化应用可以大大降低相应人员的工作强度。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重要性以及安防监控未来的巨大发展空间,国内多家安防企业纷纷参与到智能化监控领域。包括AI、大数据、云计算、底层的视频编解码技术、音频编解码技术等,实现了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异常行为分析等智慧物联解决方案。
各大芯片商相继推出了能够加载机器学习算法的智能芯片,解决了前端设备智能化的硬件瓶颈。同时,各类人工智能算法的成熟也解决了对软件的智能化需求。
智能监控不同于传统的监控系统,仅仅是解决监控覆盖率已不能满足行业需求。安防行业未来的壁垒将不仅在设备,不仅在算法,更是在大数据积累以及对用户需求的理解和响应上,有可能催生行业洗牌,形成新的市场格局。航大物联在物联网领域也进行了有益的尝试,比如通过在IPC中集成一些物联网信息采集模块,给用户提供更多的价值。
物联网技术不仅能作为应用技术助力安防产品高端化、智能化、人性化,更为重要的是物联网技术还能从战略的高度助力安防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从产品领域到整体解决方案再到“安防生态圈”的演进。以物联网技术为平台,安防技术通过与物联网的深度融合,打造出“安防+”的产业模式,最终形成“安防生态圈”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安全理念。

上一篇: 机器视觉图像采集卡USB 3.0解决方案 下一篇: 1200亿基层医疗市场的利好政策大盘点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