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奥林斯分享太阳能充电控制器安全接线的方法

已有 102 次阅读  2018-07-19 14:49

    太阳能充电控制器是目前销量最多的,但是它的接线顺序也比较复杂,有很多新用户经常会聘接错线等问题,接错线可能让控制器造成损坏,严重的话控制器将不能再使用。下面奥林斯科技为大家分享一下太阳能充电控制器的接线方法:

 

1步:连接蓄电池

先接蓄电池,不过在接蓄电池之前,蓄电池的电压是确保高于6V以上。若系统是24V的,要确保蓄电池电压不低于18V。因为太阳能控制器的自动识别系统电压,只在第一次启动时候选择。

安装保险时,注意保险装置离蓄电池正极端最大距离为150mm,确认接线无误后接通保险。

2步:连接负载

太阳能控制器的负载端可以连接额定工作电压和蓄电池电压两个相同的直流用电设备,控制器以蓄电池电压给负载供电。

接负载的正负极到控制器的负载接线端子。负载端可能存在电压,接线时要仔细认真,避免发生短路。应该在负载正极或负极导线上接一个保险装置,安装过程中不要接通保险。安装后确认无误接通保险。

3步:连接光伏阵列

控制器能够适用12V24V的离网型太阳能组件,使用开路电压不超过规定的最大输入电压的并网组件也可以。系统中太阳能组件电压要不低于系统电压。

4步:确认通电

当蓄电池给控制器供电,控制器启动时,控制器上的蓄电池LED 指示灯会点亮,注意观察是否正确。

    以上信息来源于深圳市奥林斯科技有限公司,专注太阳能控制器和太阳能路灯控制器研发与制造12年,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上一篇: 教你三点选择好的太阳能控制器 下一篇: 太阳能充电控制器的充放电控制功能讲解!!!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