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MPPT控制器的主要功能以及应用方法-深圳奥林斯科技

已有 149 次阅读  2018-01-16 16:25

MPPT控制器能够实时侦测太阳能板的发电电压,并追踪最高电压电流值(VI),使系统以最大功率输出对蓄电池充电。应用于太阳能光伏系统中,协调太阳能电池板、蓄电池、负载的工作,是光伏系统的大脑。

MPPT控制器的作用描述

MPPT控制器主要以最大功率点跟踪,系统是一种通过调节电气模块的工作状态,使光伏板能够输出更多电能电气直接有效的贮存到蓄电池中,可解决偏远地区及旅游地区的生活和工业用电,不产生环境污染。

光伏电池的输出功率与MPPT控制器的工作电压有关,只有工作在最合适的电压下,它的输出功率才会有个唯一的最大值。

日照强度为1000W/㎡,U=24V,I=1AU=30V,I=0.9AU=36V,I=0.7A;可见30的电压下输出功率最大。

MPPT控制器的主要功能

MPPT控制器主要功能:根据主回路直流电压及输出电流,从而计算出太阳能阵列的输出功率,并实现对最大功率点的追踪。

MPPT控制器使用方法

传统的MPPT方法依据判断方法和准则的不同被分为开环和闭环MPPT方法[1] 。实际上,外界温度、光照和负载的变化对光伏电池输出特性的影响呈现出一些基本的规律,比如,光伏电池的最大功率点电压和光伏电池的开路电压之间存在近似的线性关系[2] ,基于这些规律,可提出一些开环的MPPT控制方法,如定电压跟踪法,短路电流比例系数法和插值计算法等[1]

闭环MPPT方法则通过对光伏电池输出电压和电流值的实时测量与闭环控制来实现MPPT,使用最广泛的自寻优类算法即属于这一类[1] 。典型的自寻优MPPT算法有扰动观察法和电导增量法两种[1]

以上文章来源于深圳奥林斯科技( www.olys88.com  ),一家12年专注太阳能控制器研发和制造的企业。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 教你三点选择好的太阳能控制器 下一篇: 使用MPPT太阳能控制器有什么好处!-深圳奥林斯科技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