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阴雨天太阳能路灯控制器能正常充电吗-深圳奥林斯科技

已有 35 次阅读  2018-01-12 14:18

在连续下几天雨,或者连续阴天的情况之下,很多的太阳能路灯就不能正常工作了,有些村民就说这太阳能路灯是骗人的,亮了一段时间不亮了,骗政府钱的工程,豆腐渣工程。

施工方就想我配置是正常的,采购的原材料也是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应该没有质量问题,太阳能路灯控制器阴雨天还会不会正常充电呢?

对于上述的2个疑问,我有必要向各大看客解释一下:

1、太阳能路灯顾名思义,就是有太阳光,才能亮灯,太阳能路灯的原理首先大家要搞清楚,太阳光照在太阳能板上,将光能转化为电能,通过太阳能控制器给蓄电池充电,白天充电,晚上放电,这就是整个路灯系统的工作原理。如果是阴雨天,也就是没有光能照在太阳能板上,拿什么转化为电能,晚上又用什么电呢。

2、太阳能路灯控制器阴雨天会不会充电?答案是肯定的,只要有光照在太阳能板上就发充电,正午大太阳能的时候12V系统的最高充电电压是18V,阴雨天可能光线比较弱,只要大于5V的电压,都会给蓄电池供电,只不过是电流大小不同而已。阴雨天充电电流小,所以连续几个阴雨天之后就会出现太阳能不亮灯的现象。

这个是很正常的。有太阳能照射几天后,电压大于12.5V,太阳能路灯就自动恢复工作了。所以不必着急上火。

以上文章来源于深圳奥林斯科技(  www.olys88.com  ),一家12年专注太阳能控制器研发和制造的企业。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阅读:太阳能路灯控制器的负载工作模式和功能特点

上一篇: 教你三点选择好的太阳能控制器 下一篇: 灌封胶太阳能路灯控制器材料分析-深圳奥林斯科技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