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详细分析太阳能控制器的保护与工作原理-深圳奥林斯科技

已有 29 次阅读  2018-01-10 14:09   标签太阳能控制器 

太阳能控制器的保护功能和工作原理是怎样的,我相信现在有很多的用户和太阳能光伏系统设计人员都不太了解,但是小编认为对太阳能控制器的保护功能和工作原理进行了解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下面我就给大家简单的普及一下:

太阳能控制器的主要保护功能:过充保护、过放保护、负载过流及短路保护、过压保护、防反充功能、防雷击功能、太阳能电池反接保护、蓄电池反接保护、蓄电池开路保护。

1、当太阳光照射的时候,硅太阳电池组件产生的直流电流经过J11常闭触点和R1,使LED1发光,等待对蓄电池进行充电;K闭合之后,三端稳压器的输出为8V电压,电路就会开始运行工作,过充电压检测比较控制电路和过放电压检测比较控制电路同时对蓄电池端电压进行检测比较。

2、当蓄电池端电压小于预先设定的过充电压值时,A1的⑥脚电位高于⑤脚电位,⑦脚输出低电位使Q1截止,Q2导通,LED2发光指示充电,J1动作,其接点J11转换位置,硅太阳电池组件通过D1对蓄电池充电。蓄电池逐渐被充满,当其端电压大于预先设定的过充电压值时,A1的⑥脚电位低于⑤脚电位,⑦脚输出高电位使Q1导通,Q2截止,LED2熄灭,J1释放,J11断开充电回路,LED1发光,指示停止充电。

是不是觉得自己又学到了一点东西呢,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百度搜索:奥林斯科技( www.olys88.com )进行联系方式留言。

推荐阅读:太阳能控制器工作时间的设置方法

上一篇: 教你三点选择好的太阳能控制器 下一篇: 奥林斯分享选择适合自己的太阳能路灯控制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