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太阳能系统中为什么一定要太阳能控制器?「奥林斯科技」

已有 63 次阅读  2017-10-17 15:27

在太阳能光伏系统中太阳能控制器是非常重要的,控制器主要是以保护太阳能板和蓄电池的充电以及蓄电池负载的供电有一个保护和智能控制化的作用。下面我来为大家了解使用太阳能控制器和不使用太阳能控制器的好处和后果。               

第一:控制器主要功能有过充、过放、过载、防反接、短路等自动保护功能,过充:容易对蓄电池的寿命产生影响,严重还会发生爆炸和永久损坏等;过放:如果蓄电池的放电深度在70%左右,哪么蓄电池循环使用大概在800次左右,以此循环,如果放电深度在10%或以下,蓄电池只能循环使用100次不到,这样会影响使用的寿命严重损伤;过载是对控制器的本身自我保护;反接会对太阳能板、蓄电池、负载会有不好人后果,如果严重还会引起火灾及爆炸;短路是使短路电路中的各元件受到损坏。从以上的种种问题看来,如果使用太阳能控制器以上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全部都可以避免。

 第二:控制器有PWMMPPT充电模式,PWM--脉宽调制是指用微处理器的数字输出来对模拟电路进行控制,可以大幅度降低系统的成本和功耗。MPPT是以最大功率点跟踪

第三:控制器有自动识别白天黑夜功能,天关黑夜开,使用太阳能控制器会省事方便。

第四:控制器内设温度传感器,会对蓄电池进行有效的补差。

第五:控制器有五种负载工作模式:纯光控模式、光时控模式、手动模式、调试模式、常开模式,太阳能控制器还有双时段功能、系统电压自动识别、三段式充电算法及防雷  等等优势,太阳能控制器在不同的地区可以使用不同模式是非常方便的。

太阳能控制器是太阳能离网发电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您以微小的代价换来安全、稳定、放心、省心,这就是太阳能光伏离网发电系统需要用到太阳能控制器的重要原因。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百度搜索:奥林斯科技 www.olys88.com

文章相关关键词 太阳能充电控制器

推荐阅读 奥林斯科技 为什么要选择MPPT太阳能控制器

上一篇: 教你三点选择好的太阳能控制器 下一篇: 太阳能控制器在光伏系统中的功能和作用!「奥林斯科技」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