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高压风机产生震动的原因有哪些?

已有 75 次阅读  2019-01-04 14:18   标签高压风机 

我们为什么要了解高压风机震动的原因?很多时候,我们在操作高压风机工作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一些小问题,而我们如果想要解决他的话就应该了解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以便于我们更好的解决。

汉克高压风机产生振动的原因分析,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1.叶轮本身不平衡所引起的振动,其产生的原因有:叶轮上的零部件松动、变形或产生不均匀的腐蚀、磨损;工作介质中的固体颗粒沉积在转子上;检修中更换的新零部件重量不均匀;制造中叶轮的材质不绝对匀称;加工精度有误差、装配有偏差等。转子不平衡引起的振动的特征是振动值以叶轮侧水平方向为最大,而轴向很小,并且轴承座承力轴承处振动大于推力轴承处,振幅随转数升高而增大,振动稳定性比较好,对负荷变化不敏感。

2. 基础或机座的刚性不够或不牢,基础钢板薄弱、垫铁松动、位移、地脚螺栓松动等。其主要原因是在风机基础施工中,施工单位未按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施工,导致基础强度不够。这种振动的特征为有问题的地脚螺栓处的轴承座的振动最大。

3.叶轮与主轴配合间隙过大引起的振动,其主要原因是叶轮在制作加工过程中加工精度有误差,轴头出现椭圆。还有在修复过程中检修人员用细砂纸打磨轴头,多次修复后,导致主轴头与叶轮配合间隙过大。

4.主轴发生弯曲,其主要原因是风机长期处于停用状态,主轴叶轮自重的作用下,发生弯曲变形。这种情况经常出现在正常运转的风机停用后,为进行任何检修,再次启机时,出现风机振动超标的现象。再者主轴局部高温也可使轴弯曲。主轴弯曲引起的振动的特征与叶轮不平衡基本相同。

5.电气方面的缺陷引起的振动:定子三相磁场不对称,由于三相电压不平衡,单相运行等原因导致磁中心错位;定子铁心或定子线圈松动,使定子电磁振动和噪声加大;电机气隙不均引起的电磁振动;转子导体故障,有松动的零件等。

本文来源:https://www.hankjd.com

上一篇: 高压风机排气口堵塞问题解决分析 下一篇: 高压风机温度过高如何解决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