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高速涡轮风机是哪些应用领域不可或缺的设备?

已有 62 次阅读  2018-12-28 14:57   标签高速涡轮风机 

  自从汉克的高速涡轮风机研发出来并将之应用与吹干领域之后,高速涡轮风机就被广大的生产企业用作是吹干干燥的一号设备。在应用行业的开发不断推动下,高速涡轮风机的应用范围也是越来越广泛了。

高速涡轮风机的结构来看,并没有特别复杂的原理,高速涡轮风机的叶轮外形就像是一个钝角的扁圆锥体。在这个圆锥体上有数条螺旋形的叶片,当风机的叶轮运转时,空气就会被螺旋形的叶片“抓住”,在高速旋转所带来的巨大离心力之下,空气就会被甩进高速涡轮风机叶轮与风机主体之间的空隙,从而实现空气的压缩,并产生巨大的风量。在持续不断地优化性能和技术,设备的噪音强度和稳定性能被大大改善。 [1]

高速涡轮风机的最早技术来源于汽车涡轮增压器,因汽车涡轮增压器需要超大的空气进行燃烧和排放,而开发出来的我来增压气流的用途,最早高速涡轮风机于1976年德国借鉴汽车涡轮增压器的原理开发出来并广泛应用于风刀吹干等清洗干燥设备,并由airhank和美国sonic,PAXTON等公司开发推广应用。airhank/汉克也是最早在中国制造和推广应用超级风机的厂家之一。高速涡轮风机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与各个行业。

  在工厂车间中,高速涡轮风机干燥的作用尤为重要,对产品的生产质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许多的生产车间,为了保证产品的干燥不生锈等去情况,通常都会使用高速涡轮风机进行吹干干燥用途,并且使用高速涡轮风机对比传统的高压风机是一台顶三台使用,大大的节约了我们的能源消耗。

  在农业生产中,高速涡轮风机在谷物烘干、筛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在发电、冶金领域,则需要高速涡轮风机为锅炉、高炉引风、送风,一方面需要保证炉窑内部的工作环境得到保证,一方面也要为高炉与锅炉供应含氧量高的氧气,加大火力,节约煤炭等能源消耗,降低成本。

本文来源:https://www.hankjd.com

上一篇: 高压风机排气口堵塞问题解决分析 下一篇: 旋涡气泵真空吸附的应用技术原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