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高压风机中抢风现象发生的缘由及预防措施

已有 118 次阅读  2018-09-30 15:05   标签高压风机 

  

  在实际工作中,将多台高压风机并联在一起运行是常有的事,但如果汉克高压风机并联工作也存在不稳定区时,就会影响其正常工况,并随即产生流量分配的偏离,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抢风现象。

  工作过程中虽然高压风机仍然能稳定运行,但是当在各种因素的作用下,使其不能维持在固定的位置运行时,工况点就会下移。这时相应每台高压风机的工况点也会发生变化,其中势必会有一台风机在不稳定区工作。

  高压风机的这种不稳定的并联工况,不仅产生较大的流量偏离,而且一台风机很可能会因流量很小甚至出现倒流。另外,对于同型号的高压风机来说,一旦出现不稳定并联工况,还将导致风机工作点的相互倒换,也就是风机之间的大小流量互变。

  正是因为上述过程的反复进行,使得汉克高压风机不能正常的维持并联运行,这样一来不仅影响了并联装置的正常工作,而且还可能引起装置的振动,电机的空载或过载等不良后果。

  因此,应尽量避免并联高压风机的不稳定运行,如低负荷工作时,应采用单台风机运行;也可采取适当的调节方法等措施来防止抢风现象的发生,使得汉克高压风机在并联的情况下也能保持稳定。

上一篇: 高压风机排气口堵塞问题解决分析 下一篇: 电路板除尘清洗风刀工业领域的用途与工作特点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