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旋涡风机噪音与叶轮之间的关系

已有 295 次阅读  2018-09-11 14:40   标签旋涡风机 

 

  使用旋涡风机的用户应该都知道,要想使旋涡风机发挥其作用,叶片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很多时候风机的噪声问题与它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风机的噪声问题是很多人非常关心的,可以让旋涡风机工作的同时也可以降低风机的噪声是很多人想做的事情,下面让汉克机电介绍一下

  旋涡风机叶片在旋转时会与空气产生摩擦或冲击。当叶片旋转时,它与空气摩擦或撞击。速度越快,空气的频率越高,噪音越尖锐。速度越快,空气的频率越高,噪音越尖锐。叶片宽度或厚度增加,这种现象更加明显。旋涡风机叶片的宽度或厚度增加,这更明显。 噪音的频率是由多种频率复合而成,这些频率均与风机之转速有关。 噪音的频率是由多种频率复合而成,这些频率均与风机之转速有关,由此可见要想解决叶片所产生的噪音问题,要对风机的频率和转速进行合理的调节。

  在风机叶轮叶片的入口或出口处加紊流化装置(金属网)可以使叶片背面的层流附面层立即转换成紊流附面层, 推迟叶片背面附面层的分离,甚至不分离, 叶片后缘装上网,网后的气流速度与压力梯度能迅速变均匀,若在涡区中则可将涡区大大缩小,这样可以起到进一步降低噪音的问题。

  在动叶进出气边上设锯齿形结构可使叶片上气流层流附面层较早地转化为紊流,从而避免层流附面层中的不稳定波导致涡流分离,使涡流分离,噪声降低。

  旋涡风机叶片穿孔法降低风机涡流噪声为了降低风机涡流噪声,通常可以采用工作轮叶片穿孔法,因为叶片出口处经常出现涡流分离,而采用叶片穿孔方法可以使部分气流自叶片高压面流向叶片低压面,可以促使叶片分离点向流动下方移动,其机理等同于附面层吹风。

  最后一种方法是最为常用的,这种方法使用起来非常简单,而且所达到的效果也比较好,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风机都能使用这种方法的,还需要用户根据风机的实际情况来决定。

上一篇: 高压风机排气口堵塞问题解决分析 下一篇: 高速涡轮风机的正确使用方法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