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是什么原因在旋涡风机运行后温度升高

已有 148 次阅读  2018-07-24 13:33   标签旋涡风机 

第一情况:机壳温度高

  (1)看看你的旋涡风机的风叶的切削量均不均,若不均,导致风叶与机壳之间的间隙不均,倘若叶轮由于出乎未做好紧固,风叶有可能与机壳产生摩擦,摩擦一段时间后,机壳升温,高风风机以2800转/分钟高速运转,在简短时间内,机壳的温度快速升高,并且烫手。

  (2)风道阻塞在风叶与机壳之间也会滞留一些粉尘、颗粒物,风叶与机壳的间隙本来就很小,这些杂质占据空隙,导致风叶与机壳也会产生摩擦,也导致了机壳温度升高。

  (3)被抽气体里含有粉尘,颗粒物等杂质过高,粉尘,颗粒物杂质在机壳滞留,在轴承处由于具有粘性的作为润滑、冷却作用的黄油把这些粉尘,颗粒物杂质黏住,轴承处填满粉尘,黄油与粉尘混合,黄油的粘性渐渐的退去,当粉尘在轴承处凝聚的越来越多的时候,黄油不再润滑,粉尘和颗粒开始与轴承产生巨大的摩擦,轴承温度升高,直至轴承磨损。

  (4)所接的管道口径小于风机管道口径的2/3,当风机把气体吸进机体后由于出风口的接管的口径小,风机里部的风不能及时的排出机体外,气体裹在机体内部,风机在运转的过程中就产生能量,也就是说气体有一定的温度,有温度的气体凝聚在机体里使得风机温度增加。

  (5)被抽的气体本身就有很高的温度,再经过风机压缩后,气体温度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

  (6)被抽的容器密封,当容器被抽一段时间后,容器里没有空气进入风机作为冷却,风机的温度也会增加。

  第三种情况:电机的温度高

  风机在运行中,升温突然变大,电机有故障,负荷太重。

  第二种情况:整机温度高

  旋涡风机的工作环境温度高(例如高温车间),当工作环境的气温超过45°时,风机在运转的时候机体本身就有温度的,环境的气温与机体的气温渐渐平衡,使得机体的温度也升高了。

上一篇: 高压风机排气口堵塞问题解决分析 下一篇: 抽送粉尘高压鼓风机安装技巧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