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高压风机容易发生故障的原因

已有 60 次阅读  2017-12-26 11:58   标签高压风机,工业机械 

启动高压风机前,一定要打开手动或电动放空阀(防止启动压力对风机的影响),检查油箱机油是否已达到油位线(防止烧油齿轮和轴承),使用手动盘风机是否灵活,如果盘灵活按下再启动,然后缓慢关闭放空阀,使风机达到满负荷(切记不要超载运行),关闭时,一定要打开风机放空阀,使风机正常运行能延长风机的使用寿命。否则,风扇齿轮和轴承将受到严重冲击甚至损坏

       高压风机本身在正常运行时会产生一定的温度,但这是正常的。但也有一些原因可以引起高压风机温度升高,主要原因如下:
       ( 1)润滑质量差。润滑的目的是使动、静部件不直接接触摩擦,形成固液摩擦。如果润滑量或质量不良,将使动、静部件直接摩擦发热,否则热量不能通过润滑除去,并使高压风机轴承温度升高。

       ( 2)滚动轴承装配质量差。如果内套筒与轴之间的紧固力不足,则外套筒与轴承座之间的间隙过大或过小。      
       ( 3)密封感觉太紧和发热。
       ( 4)高压风机轴承振动过大而承受冲击载荷,严重影响润滑膜的稳定性。 
       ( 5)高压风机轴承冷却水不足或中断,影响散热,使轴承温度升高。
       (6)高压风机轴承质量不良。滑动轴承刮研质量不良,乌金接触不好或脱胎;滚动轴承滚动体面有裂纹、碎裂、剥落等,都会破坏油膜的稳定性与均匀性,面使轴承发热。

如果您想了解高压风机的故障处理方法您可以点击:高压风机的性能故障处理方法

   高压风机又叫漩涡气泵,一般是安装在机械设备上进行使用,为了保证高压风机发挥其最大的效用,在安装——使用—— 保养时,应该遵守以下法则:
   在安装高压风机时,请考虑安装在适当的环境中。例如,它可以安装在人们不常经过的地方,不易燃易爆,容易腐蚀,而且地面平整。安装时要留一定的空间,为了延长高压风机的使用寿命,可安装排气扇来冷却周围环境。这样既保障了人员的安全,又为日常工作提供了方便,保证了安装效益的最大化。
       2 )使用规则\\n在使用高压风机时,注意其输送介质的特性和使用过程中的高压风机本身。高压风机输送介质温度不大于40℃,介质颗粒最大尺寸不超过最小工作间隙的一半。高压风机的工作压力不得高于铭牌规定的增压范围。高压风机运行时,主油箱和副油箱的油位必须在油位表的两条红线之间。这些注意在使用中,将在工作中发挥倍增效应,以确保其运行时处于最佳状态。
       维护规则高压风机的维护至关重要。对于高压风机的维护工作,要做好以下几点:
      ( 1)对风向标、外壳和电机外表面进行清洁,以防风向标表面油污较多,要用洗涤剂浸泡刷。
      ( 2)为保证旋转部位的润滑油(油脂),调整气阀传动机构使其灵活可靠。
      ( 3)检查各部件的工作情况,发现异常时,应及时处理。例如,检查每个接合面上的密封垫和填料密封,必要时更换。正确的维护将实际上增加高压风扇的使用寿命。要充分发挥高压风机的价值,就必须正确安装、正确使用和良好维护。
  如果您对我们的高压风机的有兴趣您可以点击:高压风机(漩涡气泵)

上一篇: 高压风机排气口堵塞问题解决分析 下一篇: 高压风机在机械钢铁行业的应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