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小小DrDAQ即可检测像九寨沟7.0级大地震

已有 103 次阅读  2017-08-09 09:28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821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地震波是由地震震源向四处传播的振动,指从震源产生向四周辐射的弹性波。

地震学的主要内容之一就是研究地震波所带来的信息。地震波是一种机械运动的传布,产生于地球介质的弹性。它的性质和声波很接近,因此又称地声波。下面我们使用数据记录器或示波器来做个实验,检测地震波。

所需设备

安装了PicoScopePC,一个基于PC的示波器,两个地震探测器,一个槌。

实验设置

1:实验设置

电压传感器的输出通过诸如PicoDrDAQ的合适接口连接到笔记本上。

调查

1、地震波范围的演示。

界面上的时间刻度设置为大约10秒后填充屏幕。用木槌在地面上发出尖锐的敲击声,发现比人为跳上跳下的地震脉冲更强烈。

观测范围取决于软件中传感器组的灵敏度水平以及地面的性质和含水量。大约可以检测到约3米的范围。可以检测到火车和道路交通产生的地震波,但传感器需要靠近波源。

2、地震波速度的估计。

检测来自不同来源的地震波,例如靠近繁忙的道路(需要更敏感的地震探测器),靠近堆垛车或与儿童一起跳跃。

购线网:http://www.gooxian.com/

上一篇: 示波器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 USB总线特点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