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示波器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已有 122 次阅读  2017-08-04 09:06

gooxian-示波器

示波器具体使用方法一般可以参考该示波器附带的使用手册,这里主要说明使用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1、示波器在检查信号时,接在音频放大器的输出端,或接电路中所要检测的点。示波器的引线是输人信号引线,电路中测试点上的信号通过这一引线加到示波器的内电路中。示波器的输入引线两根,一根是芯线,它接被测电路中的测试点: 另一根是地线,与被测放大器的地线相连。

2、示波器的最大优点是可以直观地观察到测试点的信号波形,通过信号波形的观察,可以知道在测试点处的信号是否存在非线性失真故障,信号的幅度是否正常等。另外,示波器还可以用来观察电路中测试点处是否存在噪声。

3、观察信号波形时,需要给被检查放大器电路输人端输入正弦信号,也就要用一台音频信号发生器配合使用。使川波器来观察电路噪声时,则不需要音频号发生器,接将波器接入测试点即可。

4、有的示波器是电子管的,在使用前要预热10分钟。另外,要将示波器的外壳接室内专地线,防止外壳带电,以确保人身安全。

5、在使用中,常常将真空管毫伏发波器的输出端并接起来使用,这样用示波器显示信号波形,用空管毫伏表测信号电压大小,使用十分方便。

6、检查非线性失逛故障时,耍通过凋整波器关旋钮使示的波形稳定, 并使Y轴、X轴方向波形适中。示波器上,Y轴方向表示信的幅度大小,X轴方向表示信号频率的髙低。

7、不要使示波器常时间停留于X-Y方式,这样光点停留在一点不动,会使电子束长时间轰击屏幕一点,会在荧光屏上形成暗斑,损坏荧光屏

8、使用中不要将亮度开得太大,以免烧坏七波管更要避免频繁的开机、关机。

没有了 下一篇: 教您怎么准确选择合适示波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