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冬季咳嗽吃什么 止咳食疗不容错过

已有 49 次阅读  2017-12-13 08:46
  冬天这个季节,是感冒咳嗽的多发季。想要治疗咳嗽,可以利用食疗来解决。那么冬天咳嗽吃什么好呢?这就为大家介绍。
  冬季止咳食疗推荐
  1、芝麻冰糖水治夜嗽
  做法:生芝麻15克,冰糖10克。芝麻与冰糖共放碗中,开水冲饮。
  适用:润肺,生津。治夜嗽不止,咳嗽无痰。注:芝麻1把,生姜50克,共捣烂煮汁服,亦有上述疗效。
  2、萝卜猪肺止咳汤
  做法:萝卜1个,猪肺1个,杏仁15克。加水共煮1小时,吃肉饮汤。
  适用:清热化痰,止咳平喘,治久咳不止,痰多气促。
  3、糖水冲鸡蛋补虚止咳
  做法:白糖50克,鸡蛋1个,鲜姜适量。先将鸡蛋打入碗中,搅匀。白糖加水半碗煮沸,趁热冲蛋,搅和,再倒入已绞取的姜汁,调匀。每日早晚各服1次。
  适用:补虚损,治久咳不愈。
  4、香油炒羊肝治久嗽
  做法:羊肝60克,香油30克,盐少许。将羊肝切片,锅内放入香油至八成热,下羊肝及盐翻炒即成。
  适用:润肺止咳,治久咳不止。
  5、萝卜葱白治风寒咳嗽
  做法:萝卜1根,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成一碗汤,连渣一次服。
  推荐:乳酸饮料 http://m.5888.tv/tlist/rusuanyinliao.html
  推荐:粗粮饮料 http://m.5888.tv/tlist/culiangyinliao.html

上一篇: 立秋适合吃的果蔬 下一篇: 冬至吃饺子,怎么吃最健康?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