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SEM优化方案要写得让客户看明白

已有 69 次阅读  2018-01-15 15:38   标签SEM优化  奥慧营销  网络营销 

       写sem营销方案,每个SEM优化师有自己的撰写特点。而sem营销方案大体分为两种:第一种是偏技术派,通篇都是从实战出发,从技术细节出发,把sem从初期上线到后期维护都写个明明白白;第二种是偏理论派,善于利用大数据去分析用户需求,分析用户搜索心理,加上对于行业产品在市场中的定位来写方案,通篇不讲什么具体操作,但是也洋洋洒洒几千字,大多是大道理,从市场格局出发,让你明白sem怎么做。

同样的sem营销方案,每个人认同感也一样吗?

而奥慧营销今天要说的呢,不是sem营销方案怎么写,因为这个大家都明白,但是同一篇sem方案不一定适合每个人看,各位有想过吗?

比如当接手过一个项目,需要写SEM优化方案,而对接人是完全不懂sem的外行人。那次我也没多想,就写了一篇重技术的sem方案发过去,结果被拒。后来了解到,客户只是想试试sem这块的效果,对sem的了解只是从其他同事那听说的“烧钱买流量”。

所以一看到我这个sem方案,其实内心的疑虑完全没有打消,说白了就是你的技术人家不懂,便很难有说服力。比如说,你的方案中会写“创意优化会进行A/B测试”,客户其实不懂,就会产生更多的疑虑去问你这是什么。最终的结果就是浪费彼此的时间。

优秀的sem营销方案是让客户能看懂

然后我就以市场-产品-竞争对手 -sem概念-sem预期效果-kpi预估的方式进行撰写sem方案,近乎跟一个外行人去讲SEM的意义。结果客户是满意的,愿意投放来看一看。这就是不同网络营销方案要针对不同的客户的意思。

每个sem优化师都有自己写sem营销方案的特点,并且对自己所写的内容满怀信心。但是木辰在此建议:SEM优化​方案是为了让其他人更明白sem是什么,怎么做的。而不只是你的工作技能表现平台。多去关心你的客户是什么样的人,并且他的需求是什么,让客户满意的sem方案才是最合理有效的sem营销方案。


上一篇: 做营销型网站的目的 下一篇: 百度竞价外包设置弹窗口的注意事项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