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100G-LR4 OTU4 10km QSFP28光收发模块怎么样?有哪些优缺点?

已有 71 次阅读  2018-03-12 14:02

互联数据、数据中心的高速发展,100G光模块也应运而生。100G光模块因有着较大的传输数据速率和兼容性,一致成为了众多厂商、用户的喜爱。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一款100G光模块。

100G-LR4 OTU4 10km QSFP28光收发模块怎么样?有哪些优缺点?

 

LR4是什么意思?

LR4的‘4’是代表4路的意思,即4路不同的CWDM波长,LR4410km光模块。

封装类型

100G-LR4 OTU4 10km QSFP28光收发模块采用的封装类型为QSFP28.100G有多种封装形式,包括CFP/CFP2/CFP4CXPQSFP28。在这些不同的100G封装形式中,QSFP28光模块因其具有端口密度高、功耗低和成本低等优势,所以成为了100G网络的主要封装方式。

外观大小

第一代100G光模块是CFP光模块,体积非常大,随后出现了CFP2CFP4光模块,其中CFP4光模块是目前最新一代的100G光模块,其宽度只有CFP光模块的1/4,封装大小和QSFP+光模块的封装大小一致。而QSFP28光模块的封装大小比CFP4光模块更小,这意味着QSFP28光模块在交换机上具有更高的端口密度。

功耗

100G-LR4 OTU4 10km QSFP28是一款4通道全双工收发模块。这款光模块工作时的功耗通常不超过3.5W,而其他100G光模块的功耗通常在6W24W之间。由此看来,QSFP28光模块要比其他100G光模块的功耗要低得多。

传输速率

100G光模块是为了适应网络市场由10G逐渐向40G100G发展的趋势而诞生的光模块产物,传输速率为100G,在构建100G网络系统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成本

LR4 OTU4 10km QSFP28是一款集成4通道的光模块,相对于其他25G40G等速率的光模块,在数据中心的架构上更加密集,大大的降低了布线系统的成本。

其他

100G-LR4 OTU4 10km QSFP28光收发模块传输距离为10km,为目前超大型数据中心不断增加传输距离的需求提供了理想解决方案,并将引领单模光纤在数据中心的使用。

更多LR4 OTU4 10km QSFP28光模块信息,请访问易飞扬通信(gigalight.com.cn)

上一篇: 10G光模块知识:全面介绍10G光模块类型、参数 下一篇: 光纤专题:全面介绍光纤和光纤接口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