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自由联盟 - 汽车电子

  • 分享

    恒润科技助力长安商用车HMI设计开发,欧尚A800即将亮相上海车展

    马利娜 2017-04-19 15:59
            2017年4月17日,长安欧尚品牌在上海滴水湖举行了长安欧尚A800媒体沟通会。在沟通会上,长安全新MPV欧尚A800正式亮相。新车定位高于我们熟识的欧尚车型,将于本月19日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发布,并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欧尚A800延续了欧尚简约时尚的外观设计,配置也更加丰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控多媒体系统。该系统由恒润科技负责高保真原型开发,最终提交的高质量的设计资源、设计规范和高保真仿真原型,有效地保证了产品完成工程化设计实现。


            车辆搭载大尺寸(10.1英寸)中控屏,采用触控、语音两种控制方式,触控灵敏度高、语音辨识度强,使用起来流畅度、完善度都让人惊喜。语音识别控制不需要任何按钮操作,只需一句“你好欧尚”便可激活,激活后的语音指令也是可以一步到位,不需从一级一级菜单地进入调取,便利度的综合变现远远优于仅支持触控操作的屏幕。


            除了实施开关空调,听歌,导航之外,还能控制天窗,甚至跟你对答背诵古诗,计算数学公式。这是要二孩家庭买车送家教的节奏吗?

    长安欧尚A800中控屏部分功能展示

            空调面板为物理按键式,具备分区控制功能。空调控制键尺寸适中,上手轻松,上方显示屏可对空调状态进行显示。


            长安欧尚A800搭载一块面积很大的全液晶仪表盘,蓝色的背光与白色字体的组合,清晰且富有科技感,可对平均油耗、车外温度、车门状态以及车辆的基础信息进行显示,显示内容全面丰富。

    抢眼的全液晶仪表盘

            在没有现成模式可参考的情况下,恒润科技HMI专业技术团队凭借多年项目服务和产品研发经验,对设计、软件、硬件等行业在汽车开发的情境下进行整合。经详细沟通需求及方案论证,为长安欧尚A800量身定制了开发策略和方案。


            中控屏高保真原型开发要求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开展前期策略研究、交互设计、视觉创意设计、视觉延展设计、高保真仿真原型系统开发、产品工程化配合各阶段工作,建立人机交互界面平台化设计规范的同时,为后续DVD零部件实现提供高质量输入资源,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长安研发人员在人机界面的用户体验评价、开发策略及流程控制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该项目按照驾驶情境下的基本设计原则和基于目前先进的设计理念开展人机界面的交互设计和视觉设计,很好满足了易操作性、美观创新性的要求。基于规范的设计、开发流程开发的高保真仿真原型具有良好的用户体验效果,具备触摸屏操作设备,且系统能够稳定运行。


    上一篇: “数字生活”新前景 下一篇: 电动门窗防夹发展新趋势-基于电机纹波的防夹

你还不是该群组正式成员,不能参与讨论。 现在就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