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自由联盟 - 汽车电子

  • 分享

    背后技术大揭秘! 恒润科技助力一汽解放智能商用车成功发布

    马利娜 2017-04-14 11:22
            2017年4月13日,一汽解放智能商用车演示暨合作伙伴签约大会在吉林长春举行,这是国内商用车行业的第一次智能驾驶实车演示,标志着解放商用车已抢先正式步入智能时代。
            恒润科技作为重要合作伙伴出席大会,并与一汽解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智能商用车开发、核心技术研究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此次与一汽解放挚途商用车战略合作签约,预示着恒润科技在智能驾驶领域质的飞跃!

    一汽技术中心副主任朱启昕与恒润科技董事长兼CEO吉英存在签约仪式

            这是恒润与一汽解放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双方自动驾驶技术合作成果的首次联合发布。现场展示了一汽智能商用车信号灯识别、障碍物识别、超车、跟车、远程遥控等五大智慧功能,不仅能够有效解决驾驶员疲劳驾驶,同时还实现人工成本节约,成功诠释了商用车的未来发展趋势。

    恒润科技商用车前视主动安全摄像头

    双方领导与自动驾驶研发团队成员合影

            从2010 年“车联网”第一次在中国提出,到现“互联网+”大背景下的智能车、网联车、互联网汽车、自动驾驶等,各种概念应运而生。从小型科技公司到各大主机厂、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于此。恒润科技凭借十余年汽车电子行业研发、生产经验积累,紧跟前沿科技和发展趋势,可为客户提供“智能车控制系统开发咨询服务”,助力我国汽车行业智能网联的发展。
    • 基于单目视觉的周边信息识别
            基于MobilEye 的图像识别技术,可以实现单目摄像头对于复杂交通情况下的交通标志、标线、红绿灯、行人、车辆的识别。


    • 基于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的环境精准可靠感知
            为了弥补摄像头在极端恶劣条件下的不足,恒润科技展开基于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和摄像头等多传感器的信息融合技术研究,针对各个传感器的特点,扬长避短,实现在恶劣条件下对车辆周边环境的精确、可靠感知。
    • 基于车车通信的协同控制算法
            通过对行驶中的车辆建立车车通信网络,实现车辆运行状态及环境感知信息的共享,根据车辆行驶路段的环境信息及周围车辆信息,做出跟车、换道和超车等车车协同控制。

    • 智能决策控制器
            基于多年汽车电子前装生产配套经验,恒润科技研发了满足前装车载要求的智能决策控制器,通过了高低温、振动、盐雾、跌落等一系列苛刻的试验。本控制器通过总线接入整车网络,与驱动、制动系统等模块进行交互,完成报警或者对车辆的控制,实现智能驾驶功能,由此形成了包含传感、控制、执行系统的智能车辆平台。
            恒润科技开发的智能驾驶技术已经进行了大量的道路试验,实现了120 公里时速的自主跟车、换道、超车等功能。期待智能驾驶技术尽快落地,为人们安全出行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上一篇: “数字生活”新前景 下一篇: 【4月20日在线研讨会】汽车电子EMC设计仿真解决方案

你还不是该群组正式成员,不能参与讨论。 现在就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