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高级别智能驾驶业务系列:车队调度管理平台

已有 25 次阅读  2023-03-28 10:43   标签高级别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  智能驾驶 

       近年来,伴随着智慧化港口的大潮流,经纬恒润L4高级别智能驾驶业务产品也陆续扎根港口自动驾驶多个项目中,帮助港口实现无人水平运输自动化,达到降本增效的效果,助力客户实现智慧化绿色港口。在整个港口水平运输场景中,经纬恒润提供了端到端的车、路、网、云、图全栈式自研解决方案,包含车端自动驾驶、路侧车路协同、基于5G网络的远程遥控驾驶、车队调度管理平台、数字孪生、仿真系统、高精地图等专业模块,组成了一套完整的智慧港口解决方案。

       车队调度管理平台作为数字化智慧港口整体解决方案的一个核心组成部分,作为无人驾驶车队的云端大脑,与港口既有业务和控制系统(TOSECS等)进行数据对接与逻辑匹配,结合经纬恒润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远程驾驶系统、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场端系统、数字孪生系统、高精度地图等,保障无人驾驶水平运输生产运营。

▎系统介绍

       经纬恒润车队调度管理平台包括实时监控、车辆调度、交通管理、数据服务、仿真系统、基础平台等几个模块。

运营监控

       车队调度管理平台对港口智能水平运输车队运营状态进行全面监控,显示港口场区地图、船舶、港机、车辆、场端设备等信息要素。显示车辆实时运行状态、生产任务、健康诊断等信息。能够根据车辆诊断信息和故障等级,自动发起告警信息和处理手段。也提供用户交互控制面板,实现运营人员对智能车辆和场端设备的干预控制。

车辆调度

       车队调度管理平台支持集装箱装卸船和堆内运输等多种作业模式,从TOS系统分配的生产作业任务池完成对智能水平运输车辆的动态任务调度,保障各岸桥和堆场的作业效率均衡,并根据场地实时交通情况,合理规划任务行驶路径。基于港口生产流程,实现锁销装卸、引导车辆与港机精准对位、配合作业等多种工艺,也能对智能车辆进行充电、维修等辅助调度功能。

车辆调度管理平台操作示意

交通管理

       车队调度管理平台通过路口多车协同控制等技术手段,结合RTK全程高精定位体系、解决了无人驾驶HAV与人工内集卡的混合调度问题。通过V2X系统在关键路口实现道闸自动控制,保障外集卡与无人内集卡在关键路口的安全混行和高效鱼贯通行,实现了全局统一规划、安全高效混流。

数据服务

       车队调度管理平台提供指定时间段内的生产数据回放,包括港机设备状态、车辆任务、车辆状态、车辆轨迹、车辆故障等信息,提供车队管理系统运营数据的智能分析功能,形成生产运营报表,为提高运营效率提出有效建议。

仿真系统

       车队调度管理平台对码头实体行为和生产作业逻辑进行建模,能够对生产作业进行预演、历史生产过程进行仿真回放。闭环运行的码头仿真系统可在生产运行之前,验证各类规划和策略,提高决策效率,加快推进码头建设和提高码头运营效率。

基础平台

       车队调度管理平台支持对车辆、设备进行资产管理,提供运营用户分级权限和操作记录管理,对系统软件服务、外部系统交互、服务器性能等状态实时监控。构建了信息安全平台和基于微服务架构的灰度发布平台,可以实现车队调度管理平台的信息安全保障和快速部署。

灰度发布

       真实生产环境复杂,即使经过多次测试与台架验证,在港口现场的真实物理环境中也偶尔会遇到问题。若使用传统部署方式对现场软件进行更新,一旦出现问题,可能直接影响用户操作体验甚至生产。车队调度管理平台采用"A/B Test + 灰度发布"的方案对现场软件进行更新;新版本软件首先发布到灰度测试环境,通过数据路由、分流与复制的方式,令测试环境能够接收与生产环境相同的外部输入,从而在版本正式上线前提前进行真实环境验证,降低了版本升级引发故障的概率。

▎系统优势特性

       · 实现云、车解耦,支持不同车辆,不同平台的车辆接入、同时调度

       · 实现无人驾驶和有人驾驶的混合调度,适配现场混流问题

       · 支持高并发,分布式的微服务架构

       · 支持灰度发布,可实现AB版本的切换,保证对实时作业零影响

       · 运控调度系统与场端系统,车路协同,信息安全、远程诊断,远程驾驶系统联动,共同保证生产作业安全、高效

▎应用案例

       经纬恒润车队调度管理平台已在日照港、龙拱港集装箱码头布局应用,为客户监控集装箱码头生产运营状态提供了一个直观便捷的手段。未来,车队调度管理平台还会扩展到矿山、园区自动驾驶等场景,为更多的行业客户创造价值。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经纬恒润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更好体验、更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为实现客户场景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目标而努力!

上一篇: 整车ECU刷写工具-VPS 下一篇: 经纬恒润又获奖啦!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