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车载以太网一致性测试套件INTEWORK-TAE AETP

已有 74 次阅读  2021-10-14 11:36   标签车载以太网  一致性测试套件  INTEWORK-TAE  AETP 

概述

        致力于车载以太网ECU级协议一致性测试,经纬恒润自主研发了自动化测试套件AETP(Automotive Ethernet Test Package)。AETP归属于经纬恒润INTEWORK产品线,基于自研测试软件INTEWORK-TAE开发。

覆盖全面的车载以太网轻量化测试工具

        AETP目前覆盖车载以太网以下测试内容,可归为TC8标准测试和主机厂自定义测试两类(诊断、AVB、系统通信):

        AETP的Layer 3-7测试不需要复杂硬件配合使用(网关路由例外),避免了外接测试设备不便移动的问题,降低了价格成本。Layer 1的TC8百兆/千兆物理层IOP测试,需配合经纬恒润自研的TESTBASE-EIOP测试设备使用。

        测试系统由PC、Converter(通用转换设备)、AETP测试套件及测试线缆组成。PC安装有AETP测试套件,测试套件调用PC的有线网卡发送和接收测试数据。通过Converter实现PC与DUT的100/1000Base-T1的物理层协议转换。

便捷的测试执行

        TC8等测试规范中定义了大量的测试输入参数,需要充分理解测试用例才能明确具体含义和配置方式。开发人员基于丰富测试经验,优化了测试参数配置,有效地降低了测试难度。

        用户完成参数配置后,选择并运行单项测试用例或者测试用例组,即可自动完成对应测试并生成测试报告。

丰富的测试结果展示

        测试报告可根据需求生成多种格式。AETP测试报告详细上传了每一步骤的期望结果与实际测试结果。如果某个测试用例样件测试失败,通过测试报告能够清晰判断该测试用例通过的要求以及失败的原因,帮助测试人员快速明确问题点。

上一篇: 整车ECU刷写工具-VPS 下一篇: 10月21日在线研讨会 | 软件定义汽车下的产品线复用管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