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刻度标尺天车定位系统结构

已有 211 次阅读  2018-08-17 17:04
桥式起重机都是以桥形主梁的金属结构作为主要承载构件横架在车间、仓库及露天料场固定跨间上方,并可沿轨道移动,取物装置悬挂在可沿桥架运行的起重小车上,使取物装置上的重物实现垂直升降和水平移动,以及完成某些特殊工艺操作的起重机,习惯上叫做“天车”或“行车”。它具有构造简单、操作方便、易于维修、起重量大和不占地面作业面积等特点,是各企业中不可缺少的起重机械设备。
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发展,信息化水平不断的提高, ERP、MES系统的普及,提高生产效率和安全保障越来越被重视,实现机械自动化是目前常用手段,起重机械作为现代化生产不可缺少的设备,被广泛地应用于冶金、煤炭、电力等各行业的各种物料的起重、运输、装卸安装和人员输送等作业中,从而大大减轻了体力劳动的强度,提高了劳动生产效率。实现起重机械自动化最基础的问题就是位移检测,将检测到的位置信息送到可编程控制器(PLC),通过PLC控制变频调速器,进而控制走行电机的转速,则可达到自动走行、自动定位的目的。
武汉索尔德提供的天车定位系统:刻度标尺精确定位系统,是采用电磁感应原理来检测移动设备的位移量,是武汉索尔德测控技术有限公司专利产品。
刻度标尺系统构成
(1)车载子系统:由游尺指针、车载电气柜(内含刻度生成仪、开关电源等)。
(2)地面子系统:由地面电气柜组成(内含刻度分析仪、开关电源、网关、标尺引线转换器等)。
(3)刻度标尺子系统:由专用刻度标尺、CN箱、EN箱、普通电缆以及各种用于刻度标尺安装、固定、防护机构组成。
刻度标尺是由扁平状的PVC合成材质外壳材料和内部按照格雷码规律编制的芯线构成,类似一把有刻度的标尺,一般安装在沿移动机车运行轨道单侧边,或者沿运行轨迹铺设在地面上,亦或安装在轨道旁的栅栏立柱上均可,需要检测多长的位移就铺设多长的刻度标尺;
游尺指针安装在机车上,用于识别本机车所在的位置。机车移动时,游尺指针相对刻度标尺平行非接触移动,游尺指针指向的刻度即是当前位置值,可以在车上或地上得到位移量,无需初始参考点。
刻度标尺定位系统定位精度5毫米,分辨率2毫米,可以断续或连续检测,尤其适用于轨道不平整的大车或环形运动机械位移检测。它具有防水、防油、防尘、耐酸碱,使用寿命长等特点,适用于冶金、矿山、水利、港口码头堆场、仓储、化工等条件比较恶劣的环境。

上一篇: 堆取料机GNSS精确位置检测与防碰撞系统 下一篇: 刻度标尺斗轮堆取料机定位系统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