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PCB设计│网表导入的雷区,你还在踩?

已有 95 次阅读  2018-08-06 10:51   标签PCB设计  allegro  PCB设计培训  PCB设计软件  电路板 

PCB设计软件allegro蓝牙音箱案例实操讲解,以蓝牙音箱为案例将PCB设计基础知识融进实际案例中,通过操作过程讲解PCB设计软件功能及实用经验技巧,本文着重讲解网表导入的常见错误,减少操作失误。

本期学习重点:

1. 网表的基本语法结构

2. 网表导入的常见错误

本期学习难点:

1. 网表导入的常见错误

一、网表的基本语法结构

打开生成的原理图网表文件(文本文件),可看到如下信息:

1. Packages元器件信息,如下图:

2. Nets网络连接信息,如下图

二、网表导入的常见错误(封装)

1. 打开netin.log文件

2. 查找关键字error,如下图:

三、网表导入的常见错误(原理图)

1. 器件没指定PCB Footprint,是由于原理图中信息缺少造成的。如下图:

2. 器件位号定义重复,如下图:

3、器件位号信息缺失,如下图:

注意:在原理图设计工具中修改常见错误,重复网表导入操作,直到netin.log文件中没有error为止,才完成原理图网表成功导入PCB设计工具。

以上便是PCB设计软件allegro操作中网表导入的常见错误,下期预告:封装调入及常见错误,请同学们持续关注【快点儿PCB学院】。迈威 PCB设计培训生长期招募~

快点PCB学院二维码.jpg

上一篇: 快点PCB原创|谈谈PCB层叠设计的基本原则 下一篇: PCB设计蓝牙音箱实战案例│封装调入及常见错误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