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PCB设计你不得不知的十个回答内容

已有 71 次阅读  2018-03-19 11:33   标签PCB设计  PCB培训  Allegro培训  差分布线  PCB仿真 

1、安规问题:FCC、EMC的具体含义是什么? 

FCC: federal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 美国通信委员会

EMC: electro megnetic compatibility 电磁兼容

FCC是个标准组织,EMC是一个标准。标准颁布都有相应的原因,标准和测试方法。 

2、何谓差分布线? 

差分信号,有些也称差动信号,用两根完全一样,极性相反的信号传输一路数据,依靠两根信号电平差进行判决。为了保证两根信号完全一致,在布线时要保持并行,线宽、线间距保持不变。 

3、PCB仿真软件有哪些? 

仿真的种类很多,高速数字电路信号完整性分析仿真分析(SI)常用软件有icx,signalvision,hyperlynx,XTK,speectraquest等。有些也用Hspice。 

4、PCB仿真软件是如何进行LAYOUT仿真的? 

高速数字电路中,为了提高信号质量,降低布线难度,一般采用多层板,分配专门的电源层,地层。 

5、在布局、布线中如何处理才能保证50M以上信号的稳定性 

高速数字信号布线,关键是减小传输线对信号质量的影响。因此,100M以上的高速信号布局时要求信号走线尽量短。

数字电路中,高速信号是用信号上升延时间来界定的。而且,不同种类的信号(如TTL,GTL,LVTTL),确保信号质量的方法不一样。 

6、室外单元的射频部分,中频部分,乃至对室外单元进行监控的低频电路部分往往采用部署在同一PCB上,请问对这样的PCB在材质上有何要求?如何防止射频,中频乃至低频电路互相之间的干扰?  

混合电路设计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很难有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

一般射频电路在系统中都作为一个独立的单板进行布局布线,甚至会有专门的屏蔽腔体。而且射频电路一般为单面或双面板,电路较为简单,所有这些都是为了减少对射频电路分布参数的影响,提高射频系统的一致性。相对于一般的FR4材质,射频电路板倾向与采用高Q值的基材,这种材料的介电常数比较小,传输线分布电容较小,阻抗高,信号传输时延小。

在混合电路设计中,虽然射频,数字电路做在同一块PCB上,但一般都分成射频电路区和数字电路区,分别布局布线。之间用接地过孔带和屏蔽盒屏蔽。 

7、对于射频部分,中频部分和低频电路部分部署在同一PCB上,mentor有什么解决方案? 

Mentor的板级系统设计软件,除了基本的电路设计功能外,还有专门的RF设计模块。在RF原理图设计模块中,提供参数化的器件模型,并且提供和EESOFT等射频电路分析仿真工具的双向接口;在RF LAYOUT模块中,提供专门用于射频电路布局布线的图案编辑功能,(迈威科技高速PCB设计培训开班了!一线工程师讲师手把手教授,帮助学员从零开始快速学习Cadence ORCAD/Allegro 设计基础技能) 也有和EESOFT等射频电路分析仿真工具的双向接口,对于分析仿真后的结果可以反标回原理图和PCB。同时,利用Mentor软件的设计管理功能,可以方便的实现设计复用,设计派生,和协同设计。大大加速混合电路设计进程。

手机板是典型的混合电路设计,很多大型手机设计制造商都利用Mentor加安杰伦的eesoft作为设计平台。 

8、mentor的产品结构如何? 

Mentor Graphics的PCB工具有WG(原veribest)系列和Enterprise(boardstation)系列。 

9、Mentor的PCB设计软件对BGA、PGA、COB等封装是如何支持的? 

Mentor的autoactive RE由收购得来的veribest发展而来,是业界第一个无网格,任意角度布线器。

众所周知,对于球栅阵列,COB器件,无网格,任意角度布线器是解决布通率的关键。

在最新的autoactive RE中,新增添了推挤过孔,铜箔,REROUTE等功能,使它应用更方便。另外,他支持高速布线,包括有时延要求信号布线和差分对布线。 

10、Mentor的PCB设计软件对差分线队的处理又如何? 

Mentor软件在定义好差分对属性后,两根差分对可以一起走线,严格保证差分对线宽,间距和长度差,遇到障碍可以自动分开,在换层时可以选择过孔方式。

以上即是PCB设计你不得不知的十个回答内容,下期预告:PCB设计掌握这几点,轻装上阵,更多行业及PCB设计、Allegro培训信息可查阅快点PCB学院订阅号:eqpcb_cp。

上一篇: 快点PCB原创|谈谈PCB层叠设计的基本原则 下一篇: PCB设计掌握这几点,轻装上阵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