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育成期蛋鸡限饲注意事项

已有 147 次阅读  2017-06-07 20:04
  对蛋鸡进行限饲,可以使蛋鸡既能达到产蛋要求,却又不会过胖、过肥影响产量,具体的育成期蛋鸡限饲注意事项如下:

  限饲方法:限制饲料喂量(也叫限量法);限制日粮中的能量、粗蛋白质或蛋氨酸、赖氨酸等营养水平(也叫限质法)。

  限饲目的:育成阶段,鸡的骨骼、肌肉、羽毛和生殖器官生长发育较快,采食能力很强,吃料较多,鸡对采食的控制力很差,容易使育成鸡过肥,因此,为了防止育成期蛋鸡过早性成熟和成年鸡体重过大,影响产蛋性能的充分发挥,在育成饲养过程,常采用限饲技术,以达到蛋鸡适时开产,并获得标准的体尺和体重的目的。同时,在限饲过程中,可使部分体质较弱和不健康的鸡只提前淘汰,从而降低了产蛋期蛋鸡的死淘率,节省了饲料,因控制生长发育速度,可以防止母鸡过多的脂肪沉积,并使开产后小鸡蛋的数量减少,提高了生产水平和经济效益水平。

  注意事项:从实际出发,根据育成鸡的生长日龄、生长发育标准和状况等条件制定限饲计划;做好限饲前的准备工作,食槽数量等充分,喂料速度要快,使所有槽位,同时吃料;注意体重、体尺测量,经常观察鸡群健康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轻型白壳蛋鸡一般不提倡限饲,育成期让其自由采食,“多吃快长”,达到体重体尺标准,只要体重不超标,鸡体不过肥即可;中型偏重的褐壳蛋鸡,在育成期多提倡限制饲养,控制其体重增长速度,防止脂肪大量沉积。兽药饲料网 www.1866.tv

上一篇: 信鸽饲料配制注意事项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