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切开的火龙果可以过夜吗

已有 102 次阅读  2018-05-21 17:48
    一般情况下,火龙果切开之后最好立即吃完。火龙果切开后,放久了就会导致营养流失,还会影响口感,甚至还会滋生细菌。那么切开的火龙果隔夜还能吃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切开的火龙果能过夜吗
    火龙果是热带水果,存放时间比一般的水果要长,注意存放方式即使是炎热的夏天也是可以过夜的。
    过夜的火龙果营养有损失吗
    过夜的火龙果营养有损失。
    火龙果中有丰富的营养元素,例如维生素C、果糖等,切开后会随水分流失一部分,隔夜保存的火龙果,第二天吃到的营养价值肯定会低于刚切开的。
    切开的火龙果要怎么保存
    天气不热的时候可以放在常温下保存,室内温度超过15度就建议放在冰箱中冷藏保存,延长食用期限,放在冰箱中的火龙果建议用保鲜膜包起来。
    1、放在避光阴凉处
    天气如果不是特别热的话,火龙果切开后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一般来说是能够放一天的,但是最好不要过夜再吃,当然了尽快吃完是比较好的。
    2、冰箱十五度冷藏
    火龙果切开之后如果吃不完,可以用保鲜膜包起来,然后放在冰箱里面冷藏。但是由于火龙果是热带水果,所以放冰箱要注意将温度调至十五度,在这种温度下应该可以放两天。
    切开的火龙果可以放多久
    火龙果是热带水果,最好现买现吃,有朋友习惯将切开后吃剩的一半火龙果放在冰箱里储藏,其实这种保存方法是不科学的。由于长期生长在热带、亚热带地区,受生长气候条件影响,火龙果害怕低温,放在冰箱里之后容易被冻伤,果皮会发生凹陷,出现一些黑褐色的斑点。不仅营养成分遭到破坏,还很容易变质,再过几天,果肉的颜色就会变成褐色,并开始腐烂。
    因此,像火龙果等热带水果最好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贮藏,如果一定要放入冰箱,应置于温度较高的蔬果槽中,保存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两天。从冰箱取出后,在正常温度下会加速变质,所以要尽早食用。
    小贴士:
    虽然火龙果切开后也是可以食用的,但从养生角度来说还是建议即吃即切,不止是火龙果,吃其他水果也最好是吃刚切的,这样营养价值会比较高,希望我们乐哈网友都能知悉。乌梅茶http://www.5888.tv/chanpin/wumeicha/

上一篇: 桃花茶长期喝的影响 下一篇: 江米泡多久才可以包粽子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