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新鲜螃蟹怎么保存

已有 29 次阅读  2017-12-13 18:33
    1、新鲜螃蟹怎么保存呢
    1.1、放冰箱冷藏
    螃蟹最好保存在阴凉的环境中,冰箱就是最好的保存环境,如果螃蟹的生命力还够强,可以把螃蟹的脚捆起来,这样能减少螃蟹的体力消耗。将大闸蟹用绳子一个个捆好,然后一次挨个放在冰箱的保鲜层中,再取一干净的毛巾,用水浸湿,轻轻拧一下,平铺在大闸蟹的身上,这样能保存大闸蟹2~3天不死亡,不变质。
    新鲜螃蟹怎么保存
    1.2、放冰箱冷冻
    大闸蟹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养殖,其中江苏南部的阳澄湖大闸蟹最为出名,同时阳澄湖也是我国大闸蟹主要产区,我国很多地方都会从这里购买大闸蟹,这些大闸蟹都是经过冰冻之后运往全国各地,所以,购买回来的大闸蟹其实也能用冰箱冰冻起来,食用前解冻即可,能保存大闸蟹1~2个月新鲜不变味。
    2、新鲜螃蟹怎样保存不容易死
    2.1、把螃蟹捆好放在冷藏室里,最好是放水果的那层,把打湿的毛巾铺在螃蟹上面,不要拧太干,不要把毛巾叠起来铺。这样可以保存一段时间。
    2.2、把螃蟹放在水里养。如果螃蟹太瘦或想储养一下,可以给螃蟹喂些芝麻或打碎的鸡蛋并加些黄酒,可以催肥。
    2.3、保持湿润,活一两周问题不大,不要用水泡着就行了。专业养殖螃蟹的地方通常放在水泥池中,每天喷水,有时放一两个月。
    3、螃蟹死了能吃什么
    根据螃蟹的生活习性,死掉的螃蟹是不建议吃的。螃蟹爱吃腐烂性的食物,体内积累了致病细菌和有毒物质。死掉的螃蟹,体内会很快的滋生大量的细菌,所以不宜食用,尤其是在天气热的时候。
    从口感上考虑,螃蟹死掉后就丧失了原本的鲜味。螃蟹体内还有一种组氨酸的物质,组氨酸易分解,可在脱羧酶的作用下产生组胺和类组氨物质,螃蟹死掉之后中肠腺会很快散架,里面的组氨酸、消化酶四散而出会把螃蟹肉分解掉。所以,死掉的螃蟹的味道怪怪的,口感大打折扣。
    螃蟹本身是无毒的,但是螃蟹死掉后,螃蟹的壳破损后,螃蟹体内的蛋白质会滋生细菌,它体内的感染的细菌就会大量繁殖,细菌有可能产生毒素。死掉的螃蟹,是有可能是有毒的。果丹皮价格http://m.5888.tv/list/gdpjg.html
    新鲜螃蟹怎么保存
    螃蟹的体内容易携带重金属,螃蟹死掉之后中肠腺会很快散架,里面的消化酶四散而出会把螃蟹肉分解掉,肠腺相对容易富集重金属,它烂掉之后重金属也会出来产生污染。

上一篇: 桃花茶长期喝的影响 下一篇: 川西肉豆腐怎么做最有营养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