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汉普夏,来自美国的父本品种

已有 92 次阅读  2016-11-10 17:43   标签美国  品种 
  汉普夏,原产英国南部,在美国肯塔基州选育完成,特点是背最长肌和后躯肌肉发达、瘦肉率高。相对其它猪种,汉普夏的外观比较有个性,即全身大部分都是黑色,只在颈肩和前肢为白色,享有“银带猪”的美誉。作为美国三大瘦肉型品种之一,它的生产性能如何呢?

  第一,生长表现好。据早年测定,汉普夏体重25-90公斤阶段,平均每天长819克,达90公斤体重日龄平均159天、背膘厚平均1.9厘米,料重比平均2.88;而据近年测定,汉普夏体重30-100公斤阶段,平均每天长815克,达100公斤体重日龄平均150天、背膘厚平均9.72毫米,料重比平均2.38。推荐:饲料代理 http://www.1866.tv/

  第二,胴体品质好。据测定,汉普夏体重达90公斤时屠宰,屠宰率平均74.42%、瘦肉率平均65.34%,眼肌面积平均43.03平方厘米、后腿比例平均32.5%。最后两项指标,向我们充分展示了它背最长肌、后躯肌肉发达的优势。

  汉普夏于上世纪30年代引入我国,性情活泼,面部长直、体侧平滑、中躯较宽、腹部紧凑、后躯丰满,具备良好的瘦肉型体况,鉴于繁殖力欠佳,在生产商品猪的三元杂交体系中,一般用作终端父本。研究发现,其杂交后代胴体长、背膘薄、眼肌面积大,瘦肉率显著提升。

上一篇: 怎么养金鱼 下一篇:   章鱼有什么食疗价值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