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怎么养金鱼

已有 166 次阅读  2016-07-11 18:18   标签金鱼 
  (1)水的技巧

  1;先将透明的鱼缸(其它的器皿也行,但注意一定要透明)洗净。

  2;用苏打水,没有苏打水的话。可用凉开水代替。但记住千万不要用自来水,因为自来水里有消毒的氯气,小金鱼吃不。

  3;水尽量的多一点,以保证氧气含良和鱼的充分自由。买个养鱼专用的小型气泵是最好了。

  (2)饲养的技巧

  1;如果没有条件保持鱼缸水温的话,在这个寒冷的冬日要经常给金鱼足够的日照。

  2;在鱼缸里面放一些白米石和一些水草,但记住水草一定要适当。

  3;喂食方面可以投点鱼虫或者白面馒头,但每次要少喂、勤喂。

  另外还要注意,小金鱼特别容易得白点病(一种寄生虫的病),如果发现鱼身上有这类东西或鳞片掉下来有伤口的话,记得到花鸟市场买一种”黄粉”(主要是消炎的),再给鱼换水的时候滴一些甲基蓝的药水(主要是去寄生虫的)。在您的精心呵护下,小金鱼一定会带给您相等快乐的。

  (3)饲养方法

  首先要准备好养鱼容器,并提前晾好水,如要铺砂、种草,则需一切就绪后再徐徐将水加入,晾水约需一二天时间。然后将装着金鱼连同“老水”的塑料袋放入水族箱内,使之悬于水体的中上层,约半小时后,估计塑料袋中的水温已接近水族箱中。同时,加入食盐1小匙于水中,以起杀菌作用。待鱼在水族箱中适应1-2天后再投饵。如果还需要增加放养量,则应先将新鱼放在另一容器内单养7-10天,观察鱼确实无病后,再与原来水族箱的鱼放在一起饲养,以免带入病原体。推荐:兽药代理网 http://www.1866.tv/

  (4)投饵方法

  金鱼饲养时期的饵料一般有人工饵料和天然饵料两种。投饵一定要严格定时、定量,以保持水质清新。一般说投饵次数以每日1-2次为宜,早晚各1次,晚上1次宜早不宜晚。另外,投饵的时间、次数、数量还应根据以下一些原则来决定:

  (1)天气晴朗,日暖风和,水中溶解氧充足,水温适宜时,可适当多投一些饵料。

  (2)水质清瘦,鱼体食欲较强时,可多投一些饵料。

  (3)如果鱼体有病,或品种娇嫩珍贵,则应少投一些粗饵料,改投一些精饵料。

  要辨别金鱼饥饱和消化吸收情况如何,可根据鱼粪的颜色来分辨。鱼粪呈绿色、棕色或黑色者,表示鱼体摄食适合,吸收良好。如果鱼粪呈白色,则表明鱼食过饱。

没有了 下一篇: 浅谈金鱼对水质的要求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