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养猪场应改变饲养方式,把地方品种换成瘦肉型猪

已有 95 次阅读  2017-02-14 17:38   标签养猪场  品种 
  以中国国情分析,养猪场应该改变现在的饲养方式,把地方品种换成瘦肉型猪,因为地方品种存在生长速度慢(平均日增重只有300~450克)、饲料报酬低(每生长1千克重量需4~5千克饲料)和胴体瘦肉率低(胴体瘦肉率只有35%~45%)等缺点,不能给猪场带来最大的经济收入。

  随着改革开放和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国人民的饮食结构也在不断改变,对肉食品的需求不但数量大大增加,而且要求肉食品既能够提供更多的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又含有较少的脂肪,因而,养猪生产也必须随之改变原来的方向。

  必须不断提高商品猪的生长速度,以适应社会生产向高效率、快节奏的方向发展;不断提高商品猪的胴体品质,使其能够提供较多的瘦肉而含有较少的脂肪,以满足人民生活和市场的需求;不断提高饲料利用率,降低饲养成本,以获取养猪生产的较高经济效益。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促进我国养猪业的发展,才能保证养猪业成为既能满足人民生活需求,又能获取较高经济效益,不断前进和发展的朝气蓬勃的产业。
推荐:饲料代理 http://www.1866.tv/

上一篇: 十月说养猪之猪舍保温 下一篇: 养猪”最低成本“ 与”最大收益”策略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