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短信验证码与图形验证码的结合使用

已有 49 次阅读  2018-10-09 10:57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我们在注册账号,登陆网站的时候,会提示你接收一条短信验证码或者图形验证码来增加操作的复杂性,表面上看起来比较麻烦,但是实际上是为了增加你账户的安全系数。
众所周知,图形验证码是来区分是否是人工操作还是机器操作的,比如说我们平时在进行购物的时候,或者购买火车票的时候,都需要先进行图文验证,才会接收到短信验证码,加入这个功能是为了避免黑客或者其他恶意人员为了搞破坏来进行攻击,无节制的获取短信验证码会造成大量的平台成本浪费,并且会产生大量的垃圾注册,导致后台管理系统的紊乱。
而除了图文验证之外,很多供应商都会其他的安全保护机制,比如说,间隔几分钟才可以获取短信验证码,可以让你注册,但是不给你那么多的权限,从而需要添加信息的验证,这样将注册步骤与验证步骤分开,从而避免短信轰炸进行验证码的获取。
所以,增加了这么多的步骤,最终的目的也是为了保护用户的身份信息的安全,还有财产的安全,让用户用着更加舒心,也更加有安全感。
编辑:阅信短信验证码平台

上一篇: 生活中短信验证码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下一篇: 给客户群发短信内容怎么写?这些你可以直接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