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短信验证码不能轻易泄露,担心上当受骗

已有 624 次阅读  2018-06-15 14:48

移动互联网时代,很多用户都不乐意更换手机电话号码,因为绑定的账号太多,需要原有手机号来登陆账号或是接受验证码、短信等等,其中验证码的重要性最佳,涉及我们诸多财产信息,一旦泄露,很容易给我们的财产造成损失。

目前市面上已经出现了不少骗取短信验证码的套路,用户需小心:


套路1、设局引诱用户主动将短信验证码透露出来。此类骗子往往伪装成警方、中国移动客服等身份,且使用连环诈骗手段,先设局诱使用户发起支付或登陆申请,再编造种种风险迫使用户将受到的短信验证码透露出去。再或者就是利用伪基站群发,假冒银行或电信运营商官方号码+钓鱼网址,引导用户点击链接,当用户点击进入操作窗口,填写身份证号、卡号等个人信息,最后要求填写一个验证码。

建议:短信验证码不要透露给任何人!不论对方是任何身份,也不论对方以任何理由让你填写或是告诉验证码,都不要相信。

套路2、从非官方路径下载了山寨的APP,内藏了木马,会拦截你的验证码短信并转发给黑客。一旦你的手机中了木马之后,手机就等于是被他人所控制,验证码是可以被他人所操控的。

建议:一定通过官方网站下载APP,而不是通过不良安卓应用商店或者搜索引擎。


套路3、部分用户使用两个手机号,且其中一个手机号是另一个手机号的副号。骗子可以在黑市购买用户身份信息,并伺机获取用户“副号”,然后去营业厅,申请自助换卡业务,让您平时不大关注的“副号”失效,而骗子则通过换卡后的“副号”来获取您的短信验证码,并盗取您的账户。

建议:使用副卡的用户,一定要定期检查该号是否安全有效!


总之,短信验证码的使用应当谨慎。对于消费者来说,不要随意泄露短信验证码,而对于网站、移动应用等平台,则要选择如阅信企业短信平台等正规的短信验证码平台,以免出现到达率低、安全性较弱等问题。

负责编辑:阅信短信验证码

上一篇: 生活中短信验证码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下一篇: 短信验证码是做什么用的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