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可靠性试验分类方法及试验标准

已有 331 次阅读  2016-12-21 13:52   标签可靠性  style 

1.如可靠性测试以环境条件来划分,可分为包括各种应力条件下的模拟试验和现场试验;

2.可靠性试验以试验项目划分,可分为环境试验、寿命试验、加速试验和各种特殊试验;

3.可靠性试验室若按试验目的来划分,则可分为筛选试验、鉴定试验和验收试验;

4.可靠性试验若按试验性质来划分,也可分为破坏性试验和非破坏性试验两大类。

5.但通常惯用的分类法,可靠性试验是把它归纳为五大类:

A.环境试验B. 寿命试验 C. 筛选试验 D. 现场使用试验 E. 鉴定试验

可靠性试验项目

可靠性试验是为了保证产品在规定的寿命期间内,在预期的使用、运输或储存等所有环境下,保持功能可靠性而进行的活动。

可靠性试验是将产品暴露在自然的或人工的环境条件下经受其作用,以评价产品在实际使用、运输和储存的环境条件下的性能,可靠性试验室并分析研究环境因素的影响程度及其作用机理。

可靠性测试通过使用各种环境试验设备模拟气候环境中的高温、低温、高温高湿以及温度变化等情况,加速反应产品在使用环境中的状况,

环境可靠性与电磁兼容试验中心(L7743)来验证其是否达到在研发、设计、制造中预期的质量目标,可靠性试验室从而对产品整体进行评估,以确定产品可靠性寿命。

可以实施的环境试验,可靠性测试项目及试验标准如下:

1.气候环境试验(GB2423,GJB150A,GJB4,IEC60068、GJB1032,GJB322A,GJB360A,GJB548,GB4208,GJB899,TB3021等)

A.温度试验:高温试验、低温试验、温度冲击试验、温度变化试验、快速温度变化试验(温度变化速率可达15度/min)、高温老化试验,温度循环试验。

B.湿度(潮湿)试验:恒定湿热试验,交变湿热试验,高温高湿试验(双85试验,双95试验);

C.外壳防护等级试验:IP42、IP44、P54、IP55、IP65、IP66、IP67、IP68防护等级认证及测试服务;

D.三防试验:盐雾腐蚀试验(中性盐雾试验、交变盐雾试验、酸性盐雾试验),湿热试验(恒定湿热、交变湿热),霉菌试验(发霉试验,长霉试验);

E.特殊试验:低气压试验(海拔高度试验)、高气压试验、太阳辐射试验、淋雨试验、沙尘试验等。

2.机械环境试验(GB2423,GJB150A,GJB4,IEC60068、GJB1032,GJB322A,GJB360A,GJB548,TB3058,GJB899、GB/T21563、ISO16750等)

A.振动试验:正弦振动试验(扫频耐久试验)、随机振动试验、宽带随机振动试验,窄带随机振动试验,正弦+随机叠加试验;

B.冲击试验:半正弦波机械冲击试验,后峰锯齿波冲击,冲击响应谱试验;

C.其他试验:跌落试验(自由跌落,重复跌落)、碰撞试验、加速度试验等。

3.综合环境可靠性试验(GB2423,GJB150AGJB899等)

A.温度湿度组合试验、温度+湿度+振动综合试验(三综合试验)

halt与其他实验的区别

HALT试验中的低温、高温应力试验在试验前不能确定样品的试验最低、最高温度,试验目的是找出样品的低温、高温操作及破坏极限。一般环境试验的低温、高温试验,在试验前知晓试验的最低、最高温度,试验目的是确认样品在已知的最低、最高温下是否能正常工作。

HALT试验中的快速温变循环的温变速率可达到每分钟60℃,需要采用液氮制冷的方式,温变速率比一般环境试验中的高低温循环快很多。

HALT试验中的振动应力为六自由度的振动试验,采用气动振动台,频率范围为2Hz~10000Hz,试验室常用的电动振动台和液压振动台一般都为单自由度振动,现在已经虽然也有三轴六自由度的电动振动台,但是它的频率上限一般只能到2000Hz。HALT试验的温度与振动综合应力可以为六自由度振动和快速温变的综合,这也是用电动和液压振动台做综合试验所达不到的。

 安科瑞电气测试中心提供电气性能测试、电磁兼容测试、安规测试、气候环境影响试验、机械环境试验、IP防护测试、HALT/HASS(可靠性)、RoHS检测、阻燃耐热试验、漏电起痕等。

上一篇: 低温试验在变送器可靠性验证中的应用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