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各类ESD发生条件与特点

已有 183 次阅读  2016-10-12 10:04   标签office  style 

各类ESD发生条件与特点

1、电晕放电。当电极相距较远,在物体表面的尖端或突出部位电场较强处较易发生。有时有声光,气体介质在物体尖端附近局部电离,形成放电通道,感应电晕单次脉冲放电能量小于20μJ,有源电晕单次脉冲放电能量则大若干倍,引燃能力较小。

2、刷型放电。在带电电位较高的静电非导体与导体间较易发生。有声光,放电通道在绝缘表面附近形成较多分叉,在单位空间内释放的能量较小,一般每次不超过4mJ,引燃能力中等。

3、火花放电。主要发生在相距较近的带电金属导体间的或静电导体间。有声光,放电通道一般不形成分叉,电极上有明显放电点,释放的能量比较集中,引燃引爆、能力较强

4、传播型刷型放电。仅发生在具有高速起电的场合,当静电非导体的厚度小于8mm,其表面电荷密度大于等于2.7*10^-4C/m^2时较易发生。有声光,将静电非导体上一定范围内所带的大量电荷释放,放电能量大,引燃引爆能力很强。

5、大型料仓内的粉堆放电。主要发生在容积100m^3或更大的料仓中,粉体进入料仓时流量越大、粉粒绝缘性越高,越容易形成放电。首先在粉堆顶部产生空气电离,形成从仓壁到粉堆顶部的等离子体通道,使粉堆与仓壁之间发生静电放电,这种放电的能量可达10mj,引燃引爆能力强

6、雷状放电。空气中带电粒子形成空间电荷云且规模大、电荷密度大的情况下发生。放电能量极大,引燃引爆能力极强

7、电场辐射放电。依赖于高电场强度下气体的电离,当带电体附近的电场强度达到3mv/m时,放电就可能发生。放电时,带电体表面可能发射电子,这类放电能量较小,引燃引爆能力弱,这种放电出现的概率也不大。

 

上一篇: 低温试验在变送器可靠性验证中的应用 下一篇: 直流充电桩上电源、CAN、RS485、RS232的隔离应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