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弘瑞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与机器人“各显神通”

1已有 124 次阅读  2016-10-26 17:32   标签世界机器人 

  3D打印与机器人与结合,将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增材制造技术是怎样被应用于机器人研发的?人工智能领域目前最尖端的技术是什么?昨日,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庄隆重开幕。北京汇天威科技有限公司携旗下“弘瑞3D打印机”,与包括特斯拉、Festo仿生机器蝴蝶、Rethink Robotics智能协作机器人、Pepper情感机器人等近150家中外知名大牌同台亮相,展示尖端领域的最新技术和应用。

  弘瑞成为展会热点,获得大量关注

弘瑞亮相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

弘瑞亮相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

弘瑞亮相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

  北京汇天威作为本届机器人大会上唯一受邀参展的3D打印企业,以其领先技术和优质产品获得了参观者的一致认可。

  现场正在工作的弘瑞3D打印机吸引了很多科技爱好者及中小学生的关注。部分高校的学生表示,希望能够在自己的设计作品中引入3D打印。

弘瑞3D打印机亮相展会

弘瑞展位获得大量关注

  弘瑞现场展示自主建模设计的汽车发动机模型,结构复杂,配件精致。很多观众看后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到3D打印技术有如此多的优势,能与机器人领域有如此多的契合点。

图为弘瑞3D打印机制造的汽车发动机各部分零件

图为弘瑞展示的已经拼装好的汽车发动机

  3D打印技术在机器人关键零部件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当前,我国的机器人生产在数量上虽然可观,但是在核心竞争力及创新上还有欠缺,要扭转这一局面,很多专家表示,一定要实现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和高端产品的重大突破。

  而如何实现这一突破?大会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将3D打印技术与机器人制造领域相结合。

  3D打印技术在创新设计、小批量生产、复杂物体精密制造等方面的优势,非常适合被企业引入,用于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及生产。诸如高精度的伺服电机、驱动器、减速器、传感器,这样的一些核心零部件都可以通过3D打印技术制造。

  今年的展会现场就有很多将3D打印应用到机器人零部件研发的案例。比如结合FDM3D打印技术的制作的机器人手臂,将利用3D打印小批量制作生产部件的优势,加快上市。

3D打印用于机器人零部件的制作

3D打印用于机器人零部件的制作

  深圳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展示的智能绘图机器人,除了手臂、手指的关键部位用FDM3D打印技术制作之外,其工作原理也类似3D打印,首先将人像扫描出来,根据图片计算出笔杆行走路径,再在纸上画出图案。

图为智能绘图机器人正在快速画出站在旁边的女孩

手指等关键部位使用FDM3D打印技术制作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展示的无人机,很多核心部件采用3D打印方式制造。

农业值保无人机

  展会现场大牌云集,服务型机器人成为新趋势

  本届世界机器人大会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了本次大会开幕式。她强调,要按照今年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步走”路线图,到2020年使我国进入到创新型国家行列,203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2050年成为世界科技强国。

图为刘延东在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现场

  此次大会以“共创共享共赢,开启智能时代”为主题,分为机器人主论坛及专业论坛、机器人博览会、机器人大赛三大板块内容。近150家中外知名大牌纷纷亮相,包括特斯拉、Festo仿生机器蝴蝶、Rethink Robotics智能协作机器人、Pepper情感机器人等中外知名企业。

特斯拉

Festo仿生机器蝴蝶

Rethink Robotics智能协作机器人

Pepper情感机器人

  大会所展出的机器人更加趋向于高端和多领域应用,诸如弧焊机器人、全自动编程智能工业机器人、人机协作机器人、双臂机器人、消防救援机器人、手术机器人等高端机器人产品悉数亮相。应用于医疗、教育、防灾救灾等领域的社会服务型机器人也更多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服务型机器人“优友”,能通过双眼感知并表达情绪

羽毛球机器人,现场与人互动

机器人铆接系统

世界机器人大会现场一角

上一篇: 弘瑞成立上海办事处 进军华东实现“零距离”服务 下一篇: 汇天威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活动 领导带头示范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