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南极熊曝光北京弘瑞3D打印机工厂,2016年销量暴增300%以上

1已有 167 次阅读  2016-08-30 10:13   标签打印机  China  北京  中国 
根据南极熊对3D打印机的市场研究,中国产的FDM 3d打印机,已经逐渐称霸全球了,在欧美等发达国家销售的3D打印机,Made in China已经占据很大的比重。而在中国FDM 3D打印机界,也有一些公司强势崛起,已经进入第一阵营,例如北京弘瑞。2015年弘瑞3D打印机销量同比增加数倍,运营资金达2000万。2016年5月16日,弘瑞在河北省廊坊市香河机器人产业园买下两栋厂房,将本位于北京昌平区的所有生产线搬至河北廊坊。

  △弘瑞位于香河机器人产业园的新生产工厂

  2016年8月26日,南极熊应邀,来到位于廊坊市香河机器人产业园的北京弘瑞新工厂进行实地考察。走进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区的大门直接就能看到工厂门口挂着的弘瑞招牌,据称该招牌也是使用3D打印技术制作而成,“弘瑞”二字分别来自总经理张弘强和总工程师赵国瑞两个人的名字。张弘强拥有多年IT行业从业经历,而赵国瑞则是拥有几十年的机械从业经验。(说个题外话:从中国数百厂家情况来看,要想做好3D打印机,经验丰富的技术老司机非常重要)

  △弘瑞生产部部分员工,及部分管理层成员

  工厂一楼为机器展厅、调试车间和发货车间,流水线上组装好的3D打印机将会运到一楼进行最终的调试,在测试正常之后将会装箱整齐摆放等待发货。目前工厂有足够的库存设备,客户下单之后可以立即发货到用户手中,为了保障发货过程中的安全统一使用顺丰快递发货。

  △一楼展厅展示了Z500、H1+、M1等机型

  △工厂一楼调试车间

  △包装好的3D打印机等待发货

  二楼是弘瑞的研发部,因涉及保密没有拍摄照片。三楼则是全系列3D打印机的组装流水线,目前正在组装的包括弘瑞Z300,H1+,Z500等多款机型,以厚重、皮实耐用、售后服务好而被用户广泛称赞。目前Z300是主力机型,拥有300*260*305mm的成型尺寸,彩色中文触摸屏,全封闭设计等众多优点。最近热播的《青云志》里面有大量的影视道具,就是使用Z300打印出来的。

  △弘瑞Z300生产线一角

  △弘瑞Z300生产线一角

  △ 弘瑞Z500生产线一角

  △ 弘瑞Z500生产线

  △弘瑞H1+生产线一角

  △弘瑞专门设计的工装卡具

  在工厂的门前有一片草地,员工经常在这里进行团建活动或者开会。目前,从照片中不难发现弘瑞工厂所有员工均为男性,这跟弘瑞产品设计有重要关系。

  △弘瑞工厂员工团建活动

  △弘瑞工厂员工团建活动

  而据弘瑞总经理张弘强介绍,除了在香河买下两栋厂房之外,弘瑞位于北京上地中关村科技园的总部也租下了一整层的办公室,目前市场部、销售部、行政部等均在北京总部。今年更是有德国海归、清华高材生等一批优秀人才加盟弘瑞,张弘强认为未来3D打印企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从产品类型来看,南极熊不得不佩服弘瑞的多样化,从15*15*15cm的小型机,到2*2*2米的大型机,大概每隔30cm,就有一系列的可以满足不同打印幅面的3D打印机型号。张弘强说,“从软件、机械、电路等,弘瑞都含有大量的自主设计和创新,所以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都非常好。2016年上半年销售量已经同比翻了3翻,下半年同比增速更快,已经成为中国的龙头厂商之一。”

  更多关于弘瑞3D打印的资讯,可关注公众号:弘瑞3D打印或者Hori3D_Printer

上一篇: 弘瑞成立上海办事处 进军华东实现“零距离”服务 下一篇: 北京弘瑞加速海外扩张 获国际权威媒体关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