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3D打印模型顶部出现下陷,是怎么回事?

已有 103 次阅读  2016-07-15 15:16   标签模型 

  3D打印会给我们带来很多乐趣,但是有时候,一些机器操作上的失误,或者设置方面的问题,可能会导致打印的失败。

  针对一些3D打印出现的常见问题,我们进行了汇总分析,希望帮您解决打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下面我们给出一系列建议供您参考。包括:常见的3D打印问题是怎样发生的?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以及,我们可以采取哪些步骤去规避这些问题?

  3D打印问题之一:下陷

  下陷是什么?

  模型的最上面一层出现不明显的下陷的小洞。

  下陷发生的原因是什么?

  1. 最典型的原因就是冷却出现问题

  2.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模型顶部设置不够厚

  怎么解决模型顶部下陷问题

  1、当打印到最上面一层时,把风扇调到最高速度。两边的“+”、“-”号,支持手动控制调整风扇速度。

  2、确保最上层有足够的厚度。一般顶部厚度不能低于0.6mm。在切片软件中,我们可以对模型顶部的厚度进行设置。一般我们会将它调成0.6mm或者是0.8mm。还有一种表述是说“模型顶部设置不能少于6层的层高”,因为其默认模型层高为0.1mm,所以6层的层高也就是0.6mm。弘瑞切片软件会默认为将顶部厚度设置为0.6mm的层高,保证模型的成型质量。

  更多关于3D打印的问题,欢迎共同交流分享。

  更多资讯,欢迎您关注微信公众号:Hori3D_Printer,弘瑞3D打印。

上一篇: 弘瑞成立上海办事处 进军华东实现“零距离”服务 下一篇: 卫生间里这些东西是3D打印出来的,你信吗?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