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酱油的选购及储存

已有 148 次阅读  2016-08-16 15:42   标签日常生活  红褐色  天气  而且  光泽 

  第一、酱油的选购。

  首先要仔细查看酱油的质量指标、级别、颜色,优质酱油的颜色应呈红褐色、棕褐色、有光泽而发乌;然后摇摇酱油瓶子,好酱油摇起来会起很多的泡沫,不易散去,同时查看酱油沿瓶壁流下的速度快慢,优质酱油由于浓度很高、粘性较大、流动慢,劣质酱油浓度低,像水一样流动较快,而且优质酱油瓶底不应有沉淀物或染物。此外,还可贴着瓶口闻味道,好酱油往往有一股浓烈的酱香味,尝起来味道鲜美,而劣质酱油摇动只有少量泡沫,并且容易散去,闻着有股似焦糖般的异味,尝起来则有些苦涩。

  第二、酱油的存储。

  天气变暖的时候,酱油就经常出现发霉现象,上面出现一层白色的东西。对这种情况您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一些,切勿在盛放酱油的瓶子里混入生水。如果酱油已经发霉,您可以把酱油烧煮后再密封起来。在放酱油的容器内,放入少许的香油,使其表面覆盖一层薄薄的油膜或者在瓶内放一段葱白,或几个蒜瓣,或加一点烧酒,也都可以起到防霉的作用。

  相关阅读:

  海天20亿元增资酱油项目

  上海证券报:海天味业副总裁:公司酱油增长空间依然很大


上一篇: 阿拉丁玛特,终于等到你 下一篇: 海天酱油坚持科技创新,提高转型升级竞争力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