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海天酱油的这些功效,你都知道吗?

已有 172 次阅读  2016-08-16 15:40   标签心脑血管  维生素  胆固醇  氨基酸  调味品 

  酱油作为中国传统的调味品,主要由大豆,淀粉、小麦、食盐经过制油、发酵等程序酿制而成的。以咸味为主,亦有鲜味、香味等。它能增加和改善菜肴的口味,还能增添或改变菜肴的色泽,是家庭厨房的必备品。其成分比较复杂,包括食盐、多种氨基酸、糖类、有机酸、色素及香料等。尤其是酱油中含有一些人体不能合成的氨基酸,总量多达17种,还含有B族维生素和安全无毒的棕红色素。

  关于海天酱油的功效与作用:

  1、增进食欲。烹调食品时加入一定量的海天酱油,可增加食物的香味,并可使其色泽更加好看,从而增进食欲。

  2、防癌抗癌。海天酱油的主要原料是大豆,大豆及其制品因富含硒等矿物质而有防癌的效果。

  3、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海天酱油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降低人体胆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并能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的损害。

  4、止痒消肿。海天酱油还可用于水、火烫伤以及蜂、蚊蜇伤,并有止痒消肿作用。

  相关阅读:

  海天20亿元增资酱油项目

  上海证券报:海天味业副总裁:公司酱油增长空间依然很大

  

上一篇: 阿拉丁玛特,终于等到你 下一篇: 酱油的选购及储存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