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nrf24l01无线模块的特点分析

已有 76 次阅读  2019-02-15 14:22   标签无线模块 

     nrf24l01无线模块是由一款新型的单片射频收发模块,其核心芯片nrf24l01是由Nordic公司推出的一款无线收发芯片。由改芯片研发而成的无线模块具即时性强,几乎没延时、超低耗、高速传输高达2Mbps等特点。可以应用在多种无线组网。我司据nrf24l01芯片开发出全新的RF2401PRO无线模块。

     nrf24l01无线模块工作频段是2400-2480MHZ,改频段的是属于ISM工作频段,属于全权开放无需申请许可证;同事具有GFSK调制方式,126个通信频道,最大输出功率为0dBm。灵敏度可高达-94dBm@250Kpbs,具有超低耗关机模式(休眠电流小于<1uA),定时唤醒功能,且内部具有集成稳压器。工作电压范围:1.9-3.6V ,工作稳定:-40~85摄氏度。

     由于2.4G频段是全球开放的一个频段,所以nrf24l01无线模块在工作时很容易受到各类无线电器、手机等影响。所以nrf24l01无线模块设置了一个调频技术,调频技术是将2.4GHz频带以一定的频宽将其划分为若干个无线电频率信道并且以使用接收和发送两端一样的频率跳跃模式来接发讯号及防止数据撷取。其工作原理是,收发双方传输信号的载波按照预定规律进行离散变化。以达到避开干扰,完成传输。


nrf24l01无线模块电路图

nrf24l01无线模块引脚图




上一篇: 无线发射模块哪家比较好 选择厂家注意什么 下一篇: loraSTAR系列星型网络无线模块全新上市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