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春季吃葱能预防感冒

已有 9 次阅读  2018-04-19 13:50
     初春嫩绿的春葱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与矿物质钙、铁、镁等,嫩而鲜,品质最佳。葱有股辛辣的气味,这种气味来自一种挥发油,其主要成分为二烯丙基硫醚,有杀灭葡萄球菌、链球菌、痢疾杆菌、结核菌等作用,被称作葱蒜杀菌素,葱白的含量多于葱叶。
      初春时节,人容易感冒,这时适当地多吃些葱,能预防呼吸道感染。如患了胃肠炎、腹泻、关节疼或感冒,若缺少药物,吃葱则可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最近发现,经常吃葱的人,发生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的几率低。研究表明,葱有增强纤维蛋白元溶解的作用,因此,能减少和避免心脑血管血栓形成。下面推荐两款食疗方:1.伤风感冒将3厘米长的葱白4~5根和生姜数片,置水中煮沸,加红糖少许,趁热喝下。若病初起,发汗后,即可愈。此方用于体虚畏寒的感冒,效果奇佳。而对风热感冒,有黄痰和阴虚阳盛者不适用。
      2.葱爆海参锅内放油,烧热,投入葱段、姜片,煸出香味,放入水和海参,加鸡汤,用文火焖烧,至汤汁少时,加盐、料酒等,收汁调味,即成。海参与葱相配,补肾健脾、壮阳益精,有增强性功能之功。威化饼干价格 

上一篇: 大白菜不能这样吃的 下一篇: 春季如何用食疗保护“五脏”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