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美国居民膳食指南对胆固醇的摄入量不再设限制量

已有 99 次阅读  2016-03-14 14:15   标签胆固醇  美国 
    很多人担心胆固醇超标,甚至连鸡蛋也不敢吃。但近日美国膳食指南咨询委员会发布的一份科学报告颠覆了人们的理念,这份报告对胆固醇的摄入量不再设限制量。那么,美国为什么放松了对胆固醇的限制?
    吸收情况个体差异大
    美国的这份报告对即将在2015年底发布的新一版的《美国居民膳食指南》提出了一些建议,其中包括对胆固醇的摄入量不再设限制量,而在这之前美国膳食指南中的六项核心要点之一,就是控制每日胆固醇摄入量少于300毫克。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教授马冠生表示,胆固醇是人体内正常存在的,几乎所有的组织都含有胆固醇,只是量的多少不同。胆固醇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它参与细胞膜和神经纤维的组成,是合成激素、合成维生素D的原料,可以促进脂肪的消化,还有助于血管壁的修复和保持完整。
    胆固醇有两个主要来源,一个是身体内自己生产的,另一个则从食物中来。《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推荐摄入量》撰稿人苏宜香教授表示,人体每公斤体重每日可产生12~13mg的胆固醇,经膳食摄入的胆固醇仅占体内合成胆固醇的1/3~1/7。吃到体内的胆固醇一部分被吸收和利用,没有被吸收的通过粪便排出去。
    一直以来,限制膳食胆固醇的摄入被认为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措施,那为什么美国放松了对胆固醇的限制?
    专家指出,膳食胆固醇的吸收及其对血脂的影响,因每个人的遗传和代谢状态而存在较大的个体差异。部分人胆固醇摄入量高时还反而抑制自身胆固醇的合成。因此,有专家认为胆固醇摄入量不会直接反映血胆固醇水平。迄今为止,仍然无法制定人体的胆固醇可耐受最高摄入限量。
    光管住嘴没有用
    在2013年版《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推荐摄入量》中提出,每天从膳食中摄入的胆固醇为300-500毫克。
    很多人误以为高胆固醇是“吃出来”的,但实际上,胆固醇的产生,食物摄入只是其中的一种,人体内大部分的胆固醇是自身合成的,仅仅依靠管住嘴不能解决全部问题。
    由于每个人个体的吸收、代谢情况不尽相同,有的人过多的胆固醇代谢不掉,便沉积在血管中,久而久之,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带来中风危险。www.foodwang.com
    饮食控制需因人而异
    江苏省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李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取消胆固醇摄入量这一限制,她保留个人意见。“虽然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并非单纯是吃进去的,膳食中的胆固醇只占血液中胆固醇的30%-40%,血液中的胆固醇高还取决于运动量等。”不过李群表示,膳食摄入的30%-40%胆固醇对于本身胆固醇高又缺乏运动的人来说,也是不可小觑的。
    中国营养学会张涵表示,“膳食指南”是指导人们合理膳食的“参考书”。不少国家都制定和发布了居民膳食指南,并不断进行更新。此次美国仅仅是发布了一份相关科学报告,该报告对膳食指南的修订提出一个相关建议,并不是最终的确定信息。而且,中国和美国的居民生活习惯差别很大,应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而定,不能一刀切。
    哪些食物中的胆固醇含量比较高?
    1.猪脑、羊脑:每100克中含胆固醇在2000毫克以上。
    2.动物的内脏:肝、肾、肺、心、舌、肚、大肠,蟹黄、鱼籽、墨斗鱼。
    3.肥肉:猪、羊、牛、鸡、鸭等动物性食物的肥肉中。漯河食品会http://lhsph.5888.tv

上一篇: 大白菜不能这样吃的 下一篇: 有痰、消化差试试橘子食疗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