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预防宫颈癌 仅打疫苗远不够

已有 80 次阅读  2015-05-29 11:00   标签宫颈癌  疫苗 

宫颈癌是红颜杀手,为了预防宫颈癌,广州和珠三角地区不少妈妈不惜花费数千元,通过深圳市悦送科技有限公司预约,带女儿到香港和澳门打疫苗。是否这样就可预防宫颈癌?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妇科主任石琨认为,没有性生活的少女打宫颈癌疫苗可以阻断一部分病毒感染,但并非打了疫苗就万事大吉了。而对于有性生活的女性而言,重视规范的宫颈癌筛查对早发现、早治疗更有效。

  少女注射疫苗确有一定效果

  陈女士的女儿今年18岁,她在深圳的同学前一段送女儿到香港注射了宫颈癌疫苗,并建议她说:“你快点带女儿去打吧,女孩有了性生活再打,作用就不大了。”

  宫颈癌疫苗到底是不是只有处女打才有用?石琨主任介绍说,宫颈癌是由于长期持续感染人乳头状瘤病毒(HPV)而造成的病变,而HPV常见于性活跃的女性,大约75%的女性在一生中某个时段会感染HPV,但感染了HPV不一定就会得宫颈癌。30岁以前的女性感染HPV大多数为一过性感染,也就是说,病毒能被身体本身清除掉并会产生抗体。一般HPV感染后近两年时间才会发展为低级别上皮内瘤变(也称为“癌前病变”),癌前病变经过10-15年才会发展为宫颈癌。因此,石琨认为,对于没有性生活的少女而言,打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手段。宫颈癌疫苗 hpv疫苗 http://www.ys1898.com/

上一篇: 肠胃不好怎么保养 下一篇: 预防性HPV疫苗,拒绝宫颈癌!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