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如何提高育成蛋鸡整齐度

已有 106 次阅读  2015-03-24 17:47   标签福建人  百分比  性成熟  如何  品种 
  整齐度是衡量鸡育成期饲养是否成功的关键指标。鸡群的整齐度包括体重整齐度、胫长整齐度以及性成熟整齐度。整齐度高说明鸡群生长发育一致,预示着日后鸡群开产整齐,产蛋峰值高,且产蛋高峰期维持的时间长。可见,提高育成鸡的整齐度有很重要的意义。生产中对鸡群体重整齐度的关注较多,它是指群体中体重在标准体重上下10%范围内的鸡只所占的百分比。要提高育成鸡的体重整齐度须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 ?

  一、定期称重。称重是了解鸡群体重的惟一有效的办法,而通过定期称重可以清楚地了解鸡群体重的增加情况。称重时必须遵循两个原则:1.定期称重,每周称重一次。2.随机抽样,一般抽取鸡群总数5%的个体进行称重,然后根据抽测结果与品种标准体重的比较调整饲料喂量和决定换料时间,使鸡群的平均体重始终处于适宜范围内。 ? ?

  二、调整饲养密度。饲养密度是决定鸡群整齐度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饲养密度大则鸡群混乱,竞争激烈,鸡舍内空气污浊,环境恶化,若采食、饮水用具不足极易使部分鸡体重下降,甚至引起啄肛、啄羽等现象发生。饲养密度过小则易造成饲养成本增加。一般笼养蛋鸡的饲养密度为每平方米15~16只,网上平养蛋鸡的饲养密度为每平方米10~12只。 ? ?

  三、保证鸡群适宜的采食量。育成期饲喂时加料要均匀。

  四、及时合理地调整鸡群。无论饲养技术和管理水平多高,鸡群中总会出现一些瘦弱的个体,如果不及时将其挑出进行个别处理,势必会影响鸡群的生长及其生产性能的发挥,使总体效益受损。所以,有必要做到以下几点:1.挑出鸡群中体质较弱的个体进行集中饲养,并推迟换料时间,使其尽快达到标准体重。2.有鸡只死亡或被淘汰时,应及时补充缺位,使每笼鸡的个数一致。3.对于断喙不整齐或漏断的鸡只,应及时修整。




上一篇: 断奶羔羊有哪些快速育肥技术? 下一篇: 山鸡雏雉的饲养管理技术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