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果壳蜜码介绍几款:大枣养生食谱

已有 129 次阅读  2015-02-09 15:51   标签养生食谱 
1、旱莲草大枣汤

鲜旱莲草50克、大枣20枚。先将旱莲草和大枣洗净,一同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煨汤,熟后去渣,饮汤吃枣。此汤具有滋补肝肾、养血止血的功效,适用于胃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出血、失血性贫血等。

2、大枣参杞膏

大枣30个、元参30克、乌梅6个、杞子15克,加水4碗煮沸20分钟后加入适量冰糖(也可用红糖),煎至微稠,待稍凉后用容器装之备用。一般每次2汤匙,每日2次。此膏可补中益气、养血补血,更适合于体虚、脾胃弱或手术之后的调养。

3、大枣枸杞粥

材料:大枣70g,枸杞15g,米100g.

做法:先将大枣,枸杞等食材先泡水并清洗干净;大枣,枸杞,米,水一同放入锅内煮熟,适当添加红糖调味即可;可以依照个人需要及喜好控制粘稠程度以及甜度。

4、首乌大枣粥

何首乌粉25克、大枣50克、冰糖15克、粳米50克。先将粳米、大枣一同入锅,熬煮成粥。待粥半熟时加入何首乌粉,边煮边搅匀,至粥粘稠即成,再加入冰糖调味。此粥有补肝肾、益精血、通便、解毒等功效,适用于肝肾两虚、精血不足所致的头昏眼花、失眠健忘、梦遗滑精等症,老年性高血压、血管硬化患者久服可延年益寿。

首乌大枣粥

5、当归大枣粥

当归15克、大枣50克、白糖20克、粳米50克。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浓汁100克,去渣取汁,与粳米、大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温热服用,10日为1个疗程。此粥具有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的功能,适用于气血不足、月经不调、闭经痛经、血虚头痛、眩晕及便秘等症。

6、阿胶大枣乌鸡汤

材料:乌鸡、阿胶、黄精、芡实、桂圆、大枣、枸杞子、桑葚做法:炖煮3小时,老火炖汤。

特点:养肝、益气、补血、滋阴 广府汤即广东人煲煮的中华老火靓汤,已有数千年历史。岭南地区多湿热,长久居住,湿热侵身在所难免,爱吃的广府人从中医药理的食补良方中悟出了老火靓汤,火候足、时间长、既取药补之效,又取入口之甘甜。

枣子大小各异,虽然在营养和食疗功效上差别不大,但从口味上果壳蜜码建议,泡水泡茶时选用大个的红枣,特别是新疆产的枣子,口感很甜,最好将其撕成几半再用;熬粥、泡酒等则可随意选择。

上一篇: 微商流程大全 下一篇: 微信营销经验分享:促进成交三部曲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