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无线传感器是水环境监测的发展选择

已有 168 次阅读  2015-05-22 11:55   标签开发地下水  科学技术  高新科技  传感器  水资源 
无线传感器是水环境监测的发展选择
  我国幅员辽阔,东西南北阔度大,水资源丰富,如何合理利用和开发地下水资源,是相关单位及研究人员长久关注的问题。特别,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地下水资源 遭到直接或间接的污染。要合理开发利用同时保护这些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就必须时刻了解这些水资源的动态变化。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水环境监测仪器应 运而生。发展至今,值得期待的要属无线传感器。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我国也有符合自己需求和国情的地下水环境监测仪器,但是从技术力量和工艺设备,从行业生产水平和专业化水平等方面来看,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
  在地下水环境监测仪器方面,国外均具有较为先进产品,但不适合我国国情,突出表现在:仪器设备昂贵,操作步骤复杂,自控程序繁琐。这就要求各研究者能够借鉴国外先进的技术,同时结合我国的现有水平,建立既适合我国国强又与国际接轨的监测方法。
  据相关报告和人员总结,地下水环境监测仪器的发展具备以下特点:
  1.应用高新科技,充分利用先进的传感器技术、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于一体,无线传感器就是其中的一项产品。
  2.产品系列化,注重系统集成,不仅着眼于单机,更注重系列、通用集成。未来的仪器将有传感器、采集系统、通讯系统等部分组成,各部分相互独立而又通用。
  安特成科技目前研发和改进的无线传感器就是这一方向上的佼佼者,无线传感器集成传感、无线通讯低功耗等技术,实时稳定的采集指定数据,通过无线方式上传数据,应用广泛。
  通过对水环境监测仪器的未来发展分析,我们有理由相信,无线传感器将是其发展的选择,选择安特成科技,选择竞争先机。


上一篇: 安特成基于CDMA的烟气在线监测系统设计方案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