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一步之遥

已有 170 次阅读  2014-12-22 10:24   标签百老汇  红玫瑰  白玫瑰  电影票  文章 


昨天晚上去看了姜文导演的《一步之遥》,期待很久的一部电影,静下心来看完。

开场的旁白,我感觉是在朗诵鲁迅的某篇文章的一段内容,接下来回到了知名电影《教父》的场景,教父的白玫瑰的换成了红玫瑰,姜文有这个范,拿捏的很到位,但是文章的表演,过于浮夸可能是影片的安排。
接下来又回到了法国默片的场景,接下来的一幕让我感觉到百老汇的感觉,以及后期的各种穿插的各种情节,直到马某人挂掉,影片结束。

总结下来这个电影,有姜文一贯的幽默形式,有姜文一贯的让你不懂的思维模式,有姜文一贯的向经典致敬的习惯,还有一面就是姜文的新模式,那就是你看不懂就对了的奇葩模式。总体来说对得起电影票,少了一些幽默,但是多了现在电影缺少的一种思维,就是新的思维,没有规定说一部电影的好坏和票房有直接的关系。票房只和生意有关系,和电影好坏没有关系。

最后,还是对姜文的这部《一步之遥》表示支持,希望你们也能支持!

上一篇: 缘一生 下一篇: 胜过千言万语的人生的智慧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