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陶瓷专用除铁器|电磁王粉料除铁器

已有 91 次阅读  2015-12-21 13:45   标签除铁器  陶瓷 
陶瓷专用除铁器(电磁王粉料:吸出铁杂质,变更白)

陶瓷专用除铁器|电磁王粉料除铁器|陶瓷除铁器|陶瓷专用除铁设备|陶瓷专用除铁器价格

简述除铁器在陶瓷行业生产中的应用
除铁器的基本原理
利用磁场对铁磁性物质具有的吸引力,将铁质矿物从原料中分选出来的设备叫做除铁器,也叫磁选机。达到分选目的基本条件是,磁场对铁磁物质的吸引力(F)要大于阻止磁性颗粒被分离出去的合力(Fc),Fc也叫竞争力,它包括铁磁性颗粒的重力、离心力、惯性力和流体阻力等。
由此可知:浆料粘度、铁质矿物颗粒的大小和泥浆的流速都直接影响着竞争力的大小,即影响除铁效果。因此在使用除铁器时,要认真掌握浆料的“四度”(浓度、粘度、速度和粒度):颗粒度应通过振筛网目的孔径选择来决定;速度与流量直接相关;粘度与浆料、浓度的性质及添加剂有关;浓度与水份比例有关。
实用的除铁器应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1)足够强的磁场源(F>Fc);
(2)足够的接触面积,保证吸收猎物的机会与场所;
(3)及时有效地清洗(分离)已吸到的铁磁杂质,清洗是有效除铁的关键。
陶瓷行业常用的除铁器种类
(1)按矿物原理的特征分有干粉与湿式(浆料) 除铁器;
(2)按磁场产生的方式分有永久磁铁与电磁铁;
(3)按外型结构分:浆槽截流式,浆槽沉降式,圆筒罐式;干粉的有悬挂式、皮带式和抽斗振动柜(框)式等;
(4)按清洗方式分:人工清洗、半自动和全自动三种;
(5)按工作状态分:间歇式与连续式。
除铁工艺应注意:
(1)根据铁磁物质对陶瓷制品的影响特点,分析制品中铁磁杂质的来源与严重性,进而采取恰当处理措施,堵住杂质源头。  (2)安排除铁器的位置时,应遵循以下原则:  
   a)除铁应在经过筛选的原料中进行,以避免较大的颗粒和其他杂质进入附近铁槽,阻碍除铁器正常发挥应有效能;
    b)除铁应尽可能在温度较低的位置上,以延长磁棒的使用寿命;
    c)根据铁磁性物质的类别,选择磁场强度适当的除铁器;
  (3)永磁浆槽截流除铁器的浆截面高度要适当,应基本保证最上层面的铁磁杂质能在有效磁程作用范围内。

上一篇: 管道式除铁器、管道式永磁自动除铁器、管道式人工卸铁永磁除铁器、液体或浆料管道式除 下一篇: 新疆管道式永磁自动除铁器|福建管道除铁器|RCYZX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