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3600能否企稳?私募年底增配券商等板块

已有 200 次阅读  2015-11-26 10:16   标签私募 

  受外盘及新股发行影响,昨日早盘沪指微幅低开,报3602.89点,之后失守3600点一路走低,午后券商奋力护盘,沪指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收复3600点,报36116.11点,微涨0.16%,成交3277.59亿元,成交量较一日减小不少,深圳成指报12694.86点,涨0.86%,成交5308.08亿元,创业板指报2816.05点,涨1.64%,成交1501.53亿元,两市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的萎缩。昨日妖股再次活跃,次新板块表现抢眼,午后券商奋力护盘,整体上维持震荡格局,筹码进一步换手,后市方向不明。

  冠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勇军:创业板整体估值太高,有投资价值的公司相对较少。 深度发掘高增长行业的投资机会能够给投资者带来加倍回报。短期继续小幅上行,但上行空间有限。中期宏观经济走势低迷,宽幅震荡为主。投资机会方面,看好适应中国经济转型的新兴产业、消费类、TMT、 医药健康 等等。

  广东领新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刘东明:美元加息这种预期应是常态,我們不去推测这样的经济货币政策,因为我們不做宏观对冲和事件驱动,而是做相对价值套利。当然美元如果加息,对以非美元为主的新兴经济体会带来强烈的冲击,这一点已经在市场有反应了,那么以新兴经济体为首的中国A股也不可能独善其身,A股会面临热钱资金外流带来的一定冲击。但是近期人民币有可能被纳入SDR的预期也非常烈,如果加息的同时,人民币纳入SDR为国际化又前进一大步,那么有可能会缓解加息所带来的冲击风险。但综合来看,都是预期而已,我們拭目以待吧!

  我们认为临近年底资金面会偏紧,美联储一旦加息,若央行不能出政策进行对冲,股市短期内承压,热点概念随着反弹泡沫再次出现,我们不相信当下的基本面会对题材构成良好的支撑,反而流动性宽裕对大金融尤其是券商非常有利,随着注册制、战略新兴板、科创板、资产证券化等金融创新业务的开展和市场的完善,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标的的未来业绩会出现新一轮的突破性增长,公司质地也会开始分化。基于此我们短期仍然维持谨慎的观点,长期偏乐观,当前我们建议降低热点题材的仓位,适当配置券商、银行、医药、食品等防御性标的。我们认为暴利的背后一定是亏损在如影随形,眼下应当调整仓位应对震荡和回调风险,同时保留大盘走高获得收益的可能性,虽然组合面临跑输大盘的可能性,但风险收益比无疑是合理的。眼下一味追逐题材已不可取,我们认为风控是首位的,熊市需要抗跌,牛市才有机会,一流的策略才能决胜于千里之外!

上一篇: 乙肝小三阳患者保养要上心 下一篇: 政信类信托频繁被抢购 业内积极分析市场走向

分享 举报